青岛晚报联合交警杭州路中队和市南巴士公司开展公益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13 20: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促进和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青岛晚报微尘志愿者、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微尘公益志愿者联合组织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二年级1班的37名小学生来到四方书城门前开展《读晚报,做微尘;尊法守规明礼,平安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

首先,由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与市南公交巴士第一分公司微尘公益团队志愿者王爱娜、田世生等率领学生及陪护家长来到嘉定路宣化路口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督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之后,与公交微尘志愿者带领大家在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会议室共同组织学生和家长共80余人观看交通安全(PPT)警示教育宣传片,讲解平安出行与文明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和涉及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普及学生“知风险,懂规避”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实例向学生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号召学生们自觉成为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和亲朋好友宣传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倡议学生家长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力争把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个家庭。(通讯员张忠平)

11526212341_.pic

21526212343_.pic

51526212347_.pic

41526212346_.pic

61526212348_.pi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