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詹姆斯要背锅 常规赛东部冠军主帅凯西率队惨败骑士后遭解雇

核心提示: 有意思的是,对于凯西的下课,球迷纷纷把“锅”甩到了骑士球星詹姆斯的身上。自从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前有老鹰、后有猛龙,已经有两支常规赛东部冠军球队在被骑士横扫过后,出现分崩离析的局面。

尽管德文·凯西刚被NBA教练投票评选为本年度最佳教练,但在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被骑士横扫出局后,猛龙还是将他“扫地出门”了。昨日,外媒报道了猛龙解聘主教练德文·凯西,后者结束七年猛龙主教练生涯的消息。这一变动令整个联盟为之咋舌,许多人都为猛龙“卸磨杀驴”的做法感到不忿。德文·凯西率队在季后赛中惨遭骑士“羞辱”不假,但他亲手将猛龙带上巅峰也是真的。

凯西之前曾短暂执教过森林狼、达拉斯独行侠等队,而过去七个赛季里,他一直担任猛龙的主教练。特别是最近五年,凯西连续带队打进季后赛,并在2015/2016赛季进入到东部决赛。本赛季常规赛里,凯西麾下的猛龙打出了59胜23负的队史最佳战绩,高居东部第一。凭此优异战绩,凯西被NBA教练协会投票评选为本年度最佳教练。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猛龙以0比4遭骑士横扫,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被骑士所淘汰。更尴尬的是,猛龙在这四场比赛中越打越怂,完全是一副不够自信甚至是提前自我否定的模样。

作为球队主帅,猛龙被骑士 “活活吓死”,凯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这也导致了他的最终下课。猛龙总裁乌吉里在球队官方声明中解释,“经过谨慎思考后,我认为这是球队必须要迈出的一步,非常艰难但充满必要。我们很感谢凯西为这支球队做出的一切,他为球队创造文化标志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我们非常感激和骄傲。 ”据知情人士透露,猛龙正打算让布登霍尔泽接任球队主帅,而助理教练努尔斯和猛龙下属球队主帅斯塔克豪斯也是新帅的候补人选。

有意思的是,对于凯西的下课,球迷纷纷把“锅”甩到了骑士球星詹姆斯的身上。自从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前有老鹰、后有猛龙,已经有两支常规赛东部冠军球队在被骑士横扫过后,出现分崩离析的局面。事实上,栽在詹姆斯手上的球队主帅有很多,活塞的范甘迪、篮网的贾森·基德、公牛的汤姆·锡伯杜……因此,美国媒体直接调侃詹姆斯是“教练杀手”。 丁 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