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主场2比0胜沈阳东进 取得中乙三连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13 19:55  

 

回到主场的青岛中能没有让人失望!面对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沈阳东进,队员们充分发挥优势,凭借小将刘鍏成和老将李凯的进球,中能2比0击败对手,收获联赛三连胜。赛后,中能主帅戈兰表示,球队踢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表现堪称本赛季迄今最佳。就连对方主帅也表示,中能应该赢得胜利,“他们无疑是表现更好的一方。 ”

小将刘鍏成连场进球

昨天的比赛中,中能集团总裁乔伟光现身看台,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到现场观战。或许是老板的到来激发了队员们求胜的欲望,中能从一开场就踢得极为主动,在大部分时间里将沈阳东进压制在他们的半场。陈佳奇和李凯的“双中锋”配置,在场上拥有绝对的制空权。而其他进攻队员游弋在两人身边,伺机寻找射门机会。戈兰赛后直言,“就质量来说,这应该是我们本赛季踢得最好的半场。 ”

进攻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王泽阳和张润豪都有过相当不错的破门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第26分钟,禁区内拿球的陈佳奇回传,中路包抄到位的刘鍏成一脚远射破门。中能之前主场战胜吉林长春百嘉的比赛,正是刘鍏成的“世界波”为球队打破了僵局。昨天,他又一次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脚法。戈兰毫不掩饰对刘鍏成的欣赏,“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他代表着足球的未来。当然,他还在不断地成长,相信将来我们会在更高的舞台上见到他。 ”刘鍏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现得非常谦虚。谈到自己连续两个主场都有进球,他连称“这是全队的功劳”。刘鍏成透露,自己在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打进6个球。按照他目前火热的状态来看,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应该不难。

下轮战容大尤为关键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落后的沈阳东进开始加强在场上的拼抢,也一度获得了不错的得分机会。好在,中能队员们迅速调整好阵型和情绪,把比赛节奏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第75分钟,客队出现失误,机敏的李凯迅速上前抢断,面对门将一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虽然此后沈阳东进也有过精彩的头球攻门,但他们没能改写比分。终场哨响,中能如愿拿下对手,取得联赛三连胜。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很好地掌控了比赛。 ”戈兰赛后表示,球队正在一点点地进步,这场胜利是对大家努力的最好回报,“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们要做的是刻苦训练,不断完善自己,直到完成我们定下的赛季目标。 ”赛后发布会上,客队主帅对中能小伙子的全场表现颇为赞赏,“很明显,青岛队更配得上胜利,他们完全控制了节奏,压制住了我们,3分理应属于他们。 ”

目前,中能在积分榜上与保定容大同为4胜1平2负,并列北区第五。下一轮,中能将赴客场挑战保定容大,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两队的排名先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