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家庭两不误的妈妈级运动员 母亲节快乐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13 19:51  

大部分体育项目都是“吃青春饭”的。对于被社会赋予了更多家庭属性的女性来说,要克服年龄增长对竞技状态的影响已属不易,而要在生儿育女、升为人母后继续奋斗在体育场上,就更加阻碍重重。即便如此,我们仍然能够在体育场上,看到许多实力与美貌兼具、比赛家庭两不误的妈妈级运动员的身影。她们在比赛中如钢铁战士般顽强拼搏,在场下与孩子相处时则是柔情似水、爱意满满。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我们赞美母亲,她们温暖、宽容、慷慨。那些活跃在竞技场的“全能女神”,给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独特魅力。那些与孩子一起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母亲们,与孩子分享的不仅是成功的喜悦与一路走来的坚持,更是一份充满期待的拳拳母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本版图均据新华社

2017年5月17日,天津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组比赛后,蒋婷婷、蒋文文抱着孩子出席颁奖仪式,孩子们同时竖起大拇指为妈妈点赞。

2013年9月10日,辽宁全运会女子手球颁奖仪式上,安徽队选手刘赟的儿子在领奖台上亲吻母亲的队友们。

2009年 10月20日,山东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颁奖仪式上,张秀云的女儿举着印有母女合影的加油标语牌,引领 “冠军妈妈”走向颁奖台。

2009年9月13日,克里斯特尔斯(右)夺得美网女单冠军,她在颁奖仪式后和女儿在一起。

2008年1月5日,美国选手达文波特夺得奥克兰网球精英赛女单冠军,她在领奖过后亲吻了儿子。

2012年8月1日,克丽斯廷·阿姆斯特朗与儿子一起登上伦敦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的冠军领奖台。

2007年11月4日,英国选手拉德克利夫在纽约马拉松赛中获女子组冠军,赛后她抱着9个月大的女儿向观众致意。

2012年8月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后,美国选手沃尔什·詹宁斯拥抱儿子庆祝夺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