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八方审美 解构龙湖·璟宸原著大美东方境(上)

好的建筑来自于对文脉和时代的理解,对城市和自然的尊重,对人性和理想的追求以及对于未来生活方式和行为的设想。这一期,我们一起解构龙湖·璟宸原著【微、借、并、素、间、秘、气、成】八方审美中最后【气、成】两美。

建筑散发的精神气场

场域,是一种无形,但可以感受到的气氛。在龙湖·璟宸原著关键节点的建筑设计中,园区所展现的氛围,成为了从内向外扩张的空间和延展的气场。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门当匾额、墙体、立柱线条的围合营造,项目精神内核符号的装饰,传递出项目的气场。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以恭王府为规划蓝本的龙湖·璟宸原著,社区大门施以“璟宸”纹装饰。顶部悬挂由中国沉稳的隶书变体字体,“璟宸原著”,透露出深宅阔院的世家氛围。

虽为人作,宛若天开

龙湖·璟宸原著设计的最高境界,即将“微、借、并、素、间、气、秘、”交织应用,达到“虽为人作,宛自天开”的“大成”效果。

人工建设之物,虽完善,但总归缺少自然鬼斧神工的神来之笔。因此,建筑、园林与自然的呼应,只拥有技术和技法是远远不够的。除了努力,大匠点拨,最终还需要时间的磨砺,用偶然的手法成就必然的结果。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只一处山水叠石头,龙湖的设计师们不仅会在画板和电脑前完成设计,更有亲手堆石的本领。将山石等大自然的馈赠运回来,加以组合。园林营造最终,还邀请业内大师亲手指点。叠石过程从细微之处反复推敲,最后呈现出的一招一式,除了技法,还有时间打磨的维度。

路过此处,你感觉像是路过一处寻常山涧,细细寻思,于无声处有惊雷,体悟大自然的精妙。

至此龙湖·璟宸原著【微、借、并、素、间、秘、气、成】,于中国建筑美学之上的八方审美全部解读完毕,我们从其中感受到,建筑的使命就是以空间的方式对生活进行叙事,为诗意的栖居提供空间与想象力,善待你一生。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阳光南向规制,阔绰南向庭院

浪漫星光露台,私享负一层地下室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