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省首家!海慈成立创面修复病房 外国友人都来"瞧"病

核心提示: 5月3日,来自澳大利亚的Jeff先生患糖尿病多年,因左脚脚趾溃疡破损,脓液渗出,为保住脚趾,他再次找到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王晋军医生。

.

5月3日,来自澳大利亚的Jeff先生患糖尿病多年,因左脚脚趾溃疡破损,脓液渗出,为保住脚趾,他再次找到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王晋军医生。能够让外国病人也如此信任地托付,源于海慈医疗集团在创面处理领域的专业性。近期,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牵头组建成立了半岛创面联盟,同时成立山东省内首家创面修复病房。

Jeff先生今年70岁,糖尿病足史10余年,因饮食控制不佳,脚趾创面反反复复难愈合,左脚脚趾已有一趾完全截去,其中两脚趾剩一半。今年1月,Jeff来青探亲时第三趾破溃,脓液渗出,骨头外露,若不及时处理,一旦感染很容易进展为骨髓炎,当出现骨髓炎时不得不面临再次截趾,这将影响到他今后的正常走路和生活。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Jeff来到海慈血管外科就诊。接诊的王晋军医师为他消毒清理了创面,用专用工具一点点去掉了脚趾腐肉,使用辅料将外露骨头包裹起来,有效避免了感染。王晋军医生建议Jeff回国后马上进行相应手术处理,保住了脚趾。

随着人口老龄化及慢性疾病的增多,包括糖尿病足等在内的各种慢性创面逐年增多。 65岁的隋先生患静脉性溃疡多年,也是常说的“老烂腿”。去年夏天,隋先生小腿到脚踝短短的一截上内外侧各有7处溃疡形成的“洞”,严重溃疡处已露出骨头,患者本人对多种药物过敏,辗转多家医院都没有明显好转。在家人的劝解下,他找到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王晋军医生为他进行了清创处理,并配合使用科室自制生肌膏,一个半月后,隋先生腿上的创面完全愈合。直到现在,隋先生还会通过微信与王晋军医生进行康复情况的反馈和沟通,小腿未再出现病情反复。 “经过我们的有效治疗,患者渐渐从抵触心理转变为主动配合和沟通,这个从怀疑到信任的过程也一直是我们医生努力的方向。 ”王晋军医生说。

据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姜桂喜主任介绍,相对于庞大的慢性创面患者群体,专业的创面管理机构和专家数量显得微乎其微。急需参与慢创临床诊疗的医生、伤口师和护士,使越来越多的患者可以不受伤口之痛,拥有高质量的生活。为达成这一目标,今年4月,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牵头组建成立半岛创面联盟,同时成立山东省内首家创面修复病房,开放床位30张。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创面修复病房能够更有效地对慢性创面进行评估、治疗,治疗手段涵盖基础病情治疗、清创植皮、血运重建、外科矫形、负压吸引、敷料选择、中药药膏等多种手段,由专业医生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旨在实现保肢治疗及创面早期愈合,为患者解除创面的折磨,为社会和家庭减轻负担。 马晓婷 谭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