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想和热播剧女主角用同款口红不靠谱

核心提示: 聚焦娱乐圈热点事件,报道最新娱乐资讯。

近日在热播剧《温暖的弦》中,女主角张钧甯每一集平均更换1-2次口红颜色引发热议。通勤时多为明亮的梅子色或玫瑰粉色,生活中则以低调的豆沙色为主。不少观众都在追剧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剧中人物唇色的变化。

近两年,扒唇色已成为女性观众的观剧习惯之一。例如《欢乐颂》中“五美”的唇色、品牌都曾被多位时尚博主总结为“通勤必备色号”;《来自星星的你》热播时,女主角千颂伊用的口红卖至脱销;甚至年初《如懿传》仅是公布了一组女性角色定妆照之后,女性网友便四处寻找唇色攻略。究竟电视剧中,女性角色的唇色是如何挑选的?哪些颜色是目前电视剧中最常用的口红颜色呢?

唇色由服饰、性格、剧情来决定

电视剧中,女主角的唇色并非像生活中一样,只按照不同的场合搭配颜色,而是需要考虑更多因素。曾参与多部电视剧化妆的造型师享耳说,“唇色要根据女性角色的妆面、服饰搭配、人物的性格特点,还有当时的剧情来确定。”例如《南方有乔木》中,秦海璐饰演的安宁强势、占有欲强,且造型多是西服衬衫或长裙,因此她常用的口红会以釉面、红紫色系为主。反观另一女主角南乔,是标准的高冷理科女,情性寡淡,且造型多为休闲衬衫、家居服,因此她常用的颜色则以低调、日常的裸粉色系为主。

都市剧偏裸妆,古装剧爱浓妆

除此之外,时装剧与古装剧在口红颜色的选择上也有差别。享耳表示,现代电视剧通常不会选择饱和度较高的颜色,大多数会更偏中和,例如目前韩剧用裸色系口红较多,国内则多用裸粉色、橘粉色,“并非不能选饱和的颜色,而是现在很多演员及化妆师会选择颜色偏浅一些的,显年轻。”

但古装剧却恰恰相反,大多数宫廷妆容更偏爱浓墨重彩的正红色和正橘色口红,“因为女性角色整体造型偏华丽隆重,因此带妆感要浓一些才会协调。”而对于具体颜色搭配,享耳表示,不同化妆师会有不一样的审美,很多演员也会因为更了解角色性格,经常提出自己的想法,“只要演员提出的颜色不离谱,不超出所演人物设定的性格特点范围,我们一般都会采用。”

电视剧唇色多是调配的

《如懿传》刚推出单人海报时,关于口红色号的盘点很快点击量过10万。无论是女性观众还是时尚博主,根据剧照、电视剧截图扒唇色,似乎成为一种观剧习惯。然而资深化妆师T透露,剧中大多数唇色都是用多种口红调配出来的。例如橘色、洋红色、白色可以搭配出偏珊瑚色系的唇色;正红色加深红色搭配可更显气场强大。

享耳也坦言,电视剧存在后期打光、调色等多种因素,因此观众以肉眼判断的唇色不一定准确,“而且每个人本身的唇色不一样,即便同一款口红,不同的人也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所以你在剧中所看到的颜色,未必是你使用过后可以呈现的颜色。”他给观众支招,想要调出剧中的颜色,可以找一只裸色口红,以及和剧中颜色相似的口红色号进行对比调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