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路桥下健身吧 绿地景观7000平米成氧吧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5-10 10:48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朱颖 实习记者孙悦)日前,市城乡建设委指导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对杭州路桥下的市民健身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市民健身路完成绿地景观提升7000平方米,建成单向循环健身路总长860米,其中铺装面积2095平米,栽植乔木236株、灌木745株、地被1350平米,为广大市民和健康跑爱好者提供了生态景观健身空间。

acf965e4-6e2a-412f-8d70-d915af05b58c

为进一步提升环杭州路桥下健身路的环境品质,满足市民对城市公共空间功能完善的要求,市城乡建设委指导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征求、吸纳广大市民意见,实施了杭州路桥下市民健身路提升改造。

绿化方案围绕“开放、绿色、共享”的理念,开展市民健身路概念设计,设计高中低三层植物搭配,高层设计常绿树种作为背景林,中层设计多为色叶小乔和常绿色叶灌木为主,下层点缀模纹色带,层次的搭配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在重要节点及重要的窗口区域增加特选苗木如丛生五角枫、丛生大叶女贞等特选植物打造多样、多彩的植物景观。通过修复、完善、巩固、提升等措施改善居民环境,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