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助力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453

助力新动能 共建新红岛。为抢抓山东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的历史机遇,建立政府与企业有效沟通、协调、服务机制,进一步多形式、多渠道解决企业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5月8日上午,红岛经济区举行2018年企业开放日暨产业载体招商推介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高新区工、管委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区内近200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329

本届开放日旨在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意识,加大对企服务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协同企业共谋发展。

尚立群在致辞中说,企业是区域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家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效搭建沟通协作的桥梁,深入交流、破解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青岛高新区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第一信号,营造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为企业跨越发展创出最佳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508213413

在产业载体招商推介活动中,青岛高新区产业载体办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嘉宾介绍了园区产业载体规划建设情况。会上,中科院光电院、声学所等分别与航天青半、西南交大等企业签约;园区农业银行、中软国际、少海基金等分别与凯丰控股、脉志信息等达成合作协议,构建金融机构助推“企业+科研院所+产业载体”协同发展的“创新圈”,促进科研院所研究成果转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有产业载体35个,总建筑面积495万平米,共引进项目663个,入住率达到73%,计划新增产业载体23个,建筑面积约415万平米。推进会重点围绕青岛红岛科技金融中心和腾讯小镇等8个地块项目进行招商,涉及软件信息、互联网、金融和高端服务等主导产业。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334

在座谈交流环节,青岛高新区工、管委班子成员分组与现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并与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508224915

区内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情况,就企业关心的扶持政策、知识产权保护、高端人才引进、企业融资、人才公寓、高端人才子女入学及周边交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解答。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将系统梳理问题,列出工作台账,提出解决方案、逐项解决。此外,园区金融机构之间也将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问题,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来源: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产业载体办、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