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公积金贷款有重要变化!下月起生效

5月3日,市住房公积金发布《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购买岛城国有土地上可以办理产权的自住住房时,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证明材料,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青岛

通知就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据悉,通知自2018年6月3日生效,2023年6月2日失效。公积金影响我们购房、租房以及用于其他用途需要贷款等。

岛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办理条件

1.具有青岛市户籍;

2.在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3.申请人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须符合岛城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条件和住房公积金申贷缴存标准;

4.申请人及其配偶在其他城市缴存地均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

岛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次数限制

申请人及配偶只允许办理一次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人或配偶在岛城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按岛城贷款次数认定标准执行。

岛城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所需材料

申请人及其配偶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需提供岛城规定的公积金贷款申贷资料,涉及异地缴存的还应提供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的无公积金贷款记录证明、公积金缴存情况证明以及申贷时点前12个月的公积金缴存明细。

申请人及其配偶申贷额度的合并计算规定

分以下两种情形:

1.申请人在异地缴存的:配偶在岛城缴存公积金,或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符合岛城公积金申贷缴存标准的,可合并计算贷款额度。

2.申请人在岛城缴存的:配偶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且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符合岛城公积金申贷缴存标准的,可合并计算贷款额度。

公积金缴存职工开具异地贷款证明注意事项

在岛城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因向其他城市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曾在岛城开具过异地贷款证明,此后又在岛城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纳入岛城公积金贷款次数管理,按以下两类情形办理。

1.开具证明后在异地城市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需结清贷款,且符合岛城二次公积金贷款条件,方可申贷。申贷时需提供异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

2.开具证明后未在异地城市申贷,向岛城申贷时需将原缴存使用证明退回,或提供异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无贷款记录证明,经确认后,可按岛城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执行。

此外,我市住房公积金三项惠民新政即将落地。

下面几张图让你读懂

微信图片_20180507083439

微信图片_20180507083449

微信图片_20180507083443

微信图片_20180507083453

看完是不是更清楚了呢?总之,提取金额增加了、办理更方便了,但是青岛人异地贷款只能办一次,千万要谨记!(来源:青岛新闻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