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抽得上签落入C组里皮表示将带更年轻队伍出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07 09:1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抽签仪式在迪拜完成。位居第二档的中国队被抽进C组,同组的还有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可以算是“上签”。国足主帅里皮在抽签仪式结束后表示,将会带一支年轻、有竞争力的队伍出征亚洲杯。

谜底揭晓

再碰老对手韩国

阿联酋亚洲杯将于2019年1月5日至2月1日举行,也是亚洲杯历史上首次扩军到24支参赛队。根据赛程,小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

按照抽签规则,24支球队分为4档,从每档取出1支球队,共分为6组。其中通过第二轮预选赛(即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晋级的12支球队按照FIFA最新排名分在第1、2档。东道主阿联酋自动落位第一档,中国队排名亚洲第六分在第二档。通过第三轮预选赛晋级的12支球队按照FIFA最新排名由高到低分在第3、4档。

中国足球名宿孙继海作为抽签嘉宾,将中国队抽到了C组。同组还有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分别是 2019年1月7日迎战吉尔吉斯斯坦,11日对阵菲律宾,16日对阵韩国队。

签运不错

出线应该没问题

之前还为中国队未能抢到种子队资格而担心的球迷,在抽签结果揭晓后,可以将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中国队的大赛抽签历史中,张吉龙在2002年世界杯10强赛前的 “上帝之手”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届亚洲杯又遇到了“上签”。

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都是拜亚洲杯扩军的福利,首次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实力不算很强,对中国队所构成的威胁不大。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最大的劲敌是韩国队,毕竟“恐韩症”影响了中国足球很多年。上一次中国和韩国亚洲杯同组是2000年,当时两队战成2比2平。

不过,近些年中国队对阵韩国表现不错,特别是里皮接手教鞭之后,中国队在12强赛的主场1比0击败过韩国,去年12月份的东亚杯赛上,双方也打成2比2平手。相比伊朗、澳大利亚、日本等第一档次球队,中国队打韩国反而更有胜算。因此,除非出现超级冷门,中国队一定能够锁定前两名小组出线,甚至可以去争一争小组第一,从而在淘汰赛中占据一定优势。

主帅表态

带年轻队伍出征

中国队主帅里皮参加了抽签仪式,对 “银狐”而言,亚洲杯是他执教中国队后第一次面临明确成绩要求的大赛,自然是异常重视。抽签结束后,里皮表示,分组抽签的结果很不错,从整体上看,各组球队实力分布比较均衡。

里皮强调,国足出征本次亚洲杯没有任何压力,“参加亚洲杯这样的洲际顶级赛事,有实力夺冠的球队都会尽全力去争取,我们也不例外。但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压力应该在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这些夺冠热门球队身上,他们的压力远比我们大,”里皮透露,到明年1月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时,国足将是一支年轻、有竞争力的队伍。 “接下来球队将进行人员调整,给年轻球员更多出场机会。 ”

抽签结果揭晓后,中国队的备战也将更有针对性。中国足协竞赛部将在征求里皮的意见后协助联系热身赛的对手。目前,中国队除了已经确定将于5月26日在南京迎战约旦队、6月2日在曼谷挑战泰国队,9月7日前往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热身,9月11日回到国内与澳大利亚队再进行一场热身外,在10月、11月和12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中,还将再安排几场热身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

A组:阿联酋、泰国、印度、巴林B组:澳大利亚、叙利亚、巴勒斯坦、约旦C组:韩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D组:伊朗、伊拉克、越南、也门E组:沙特、卡塔尔、黎巴嫩、朝鲜F组: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土库曼斯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