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启动建设全国首个智慧海洋数据平台

记者从省海洋发展战略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5月2日山东智慧海洋大数据共享支撑平台启动建设,平台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牵头,中船重工青岛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领域优势企业协同合作,青、烟、威等7市政府共同支持,拟由1个总平台和若干子平台组成,将于2019年建成。

山东

建设智慧海洋大数据平台在全国尚属首创。海洋大数据是“智慧海洋”工程的核心,综合运用海洋大数据智能获取、智能传输、智能存储等技术,整合各类海洋数据资源,我省建立海洋大数据存储、海洋大数据加工、海洋信息产品推送一体化的软硬件功能平台,最终目标是构建国际海洋领域数据获取能力最强、数据处理能力最快、数据服务能力最精细的国际一流海洋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据平台建设负责人介绍,平台将适时启动海洋大数据标准制定工作,推出一批覆盖我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减灾、水文气象、海洋渔业等领域的大数据产品,2022年争取建成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海洋大数据中心和海洋大数据产业集群,逐步实现海洋信息透彻感知、通信泛在随行、超算互联互通、数据充分共享、应用服务智能。

平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海洋各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服务国家海洋强国重大发展战略。(来源:大众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