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朝鲜韩国女团放弃1/4决赛对阵将合并组队

核心提示: 平昌冬奥会上,朝韩就曾组建联合的女子冰球队参赛。此前有消息称,朝韩双方正在考虑组建七个项目的朝韩联队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这七个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篮球、柔道、皮划艇、体操、赛艇、软式网球,这其中乒乓球无疑最引人关注,毕竟这是朝韩联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项目。

正在瑞典进行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传来一个有趣的消息,本应该在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的朝鲜队和韩国队直接握手言和,并宣布将组成联队直接参加半决赛。

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原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朝鲜队和韩国队队员先后入场,但双方并没有进行比赛,而是互相微笑握手致意,开始合影。现场播音员随即宣布,朝鲜队和韩国队决定不进行这场比赛,双方随后退场。之后,国际乒联正式宣布,朝鲜队和韩国队将组成联队,直接参加半决赛。

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对朝韩 “合并”表示高兴。他说,这是历史性的一步,得到了国际乒联董事会的一致支持。韩国队主教练安宰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我们还在认真准备这场比赛,今天早上才得知这一(合并)消息。队员们很高兴,我也很激动,这让我想到了1991年世乒赛。 ”

1991年,朝鲜和韩国曾联合组队参加在日本千叶举行的第41届世乒赛,一路过关斩将,女团决赛中更是战胜了邓亚萍、高军、乔红压阵的中国队,导致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无缘实现女团九连冠。时隔27年,朝韩两国又将以联队方式打世乒赛。

本届世乒赛上,韩国女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朝鲜女队小组赛四胜一负列第二,附加赛击败俄罗斯,获得八强席位。以目前朝鲜和韩国两队的状况来看,组成联队势必大大增强实力。半决赛中,朝韩联队极有可能对阵日本队,对于志在挑战中国队冠军地位的日本队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平昌冬奥会上,朝韩就曾组建联合的女子冰球队参赛。此前有消息称,朝韩双方正在考虑组建七个项目的朝韩联队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这七个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篮球、柔道、皮划艇、体操、赛艇、软式网球,这其中乒乓球无疑最引人关注,毕竟这是朝韩联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项目。 宗 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