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疏导交通+趴地救人!遇车祸好司机和医生联手处置获赞

核心提示: 昨日,公交市南公司接到市民刘女士的电话,讲述了发生在4月28日的温暖一幕。当晚,闽江路与徐州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过马路时不幸被一辆私家车撞倒,生命垂危。

昨日,公交市南公司接到市民刘女士的电话,讲述了发生在4月28日的温暖一幕。当晚,闽江路与徐州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过马路时不幸被一辆私家车撞倒,生命垂危。危急情况下,一名公交驾驶员主动上前保护现场并疏导交通,一名过路女子帮助伤者按压止血、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夜幕下的陪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遇事故公交司机果断处置

4月28日晚8时40分许,25路驾驶员柳斌下班路过闽江路与徐州路交叉口时,发现行人围成了一圈。“当时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地上躺着一位伤者,脸部朝下,头部出了很多血。 ”为了保护事故现场和伤者,柳斌向一旁的车辆借来两个安全警示帽,放在伤者周围并站在路中央指挥过往车辆通行、疏导交通。在市民提供的视频中记者见到,柳斌在交警到来前,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来往车辆,他与两个安全警示帽形成的保护圈将伤者很好地护在了后方。 “当时现场比较混乱,我是一名驾驶员,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协助疏导交通,保护好伤者和现场。 ”

救伤者女子趴地感动众人

现场除柳斌指挥交通外,伤者及其家属身旁还有一名趴在地上的女子。目击者告诉记者,该名女子在事故发生后的一分钟内就赶到伤者身边,她一边用毛巾捂住伤者的伤口对其实施急救,一边拿起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约十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而这名女子还未来得及擦干手上的血迹,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经多方了解,记者找到了这名“最美趴姐”,她就是四零一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楠楠。王楠楠告诉记者,当时她与母亲和孩子恰巧经过,见到行人被撞伤,她第一反应便是冲上去救治,“跑过去的时候也没有多想,一切都出于本能反应。 ”

“当时有附近发廊员工送来了干净的毛巾帮助止血,有的市民在旁边大声呼喊伤者的名字,让她不要失去意识……”柳斌说,当时周围很多市民都在陪伴这名伤者,直到120救护车到来后,大家才匆匆离去。据悉,伤者经救治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其家属表示,待伤者脱离危险后,他们将第一时间对王楠楠等参与这场救助的好心市民表示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