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春版京剧之夜明登央视舞台 青岛小伙将携《方志敏》亮相

青岛市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精彩剧照 1

《清贫之方志敏》剧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今日(5月3日)从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获悉,明晚(5月4日)7点半,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将面向全国现场直播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的“激扬青春梦”2018五四青年节京剧演唱会。届时,由剧院出品的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选段《用生命换取母亲笑颜开》将再次应邀参加演出。据悉,这是该剧第三次荣登央视舞台。

此次央视举办“激扬青春梦”2018五四青年节京剧演唱会的晚会分为“继往开来”、“花好月圆”、“牢记使命”、“少伶武魂”、“学子戏缘、传承经典”、“精忠报国”六个主题板块,选拔了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名35岁以下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和主要京剧流派传承者参演。晚会涵盖了传统、现代、新创的优秀经典剧目片段,采用大型戏曲演唱会的形式呈现给全国观众。届时,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苏旭将在晚会“牢记使命”板块中为全国观众演绎《清贫之方志敏》中讴歌祖国、讴歌英雄的经典唱段《用生命换取母亲笑颜开》。

青岛市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精彩剧照7

苏旭

苏旭,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老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3年荣获全国折子戏展演“一等奖”,2014年荣获山东省第五届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山东省文化厅“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青岛市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精彩剧照2

《清贫之方志敏》剧照

相关链接:

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地方戏振兴和京剧保护扶持工程2016年度扶持项目和青岛市重点文艺精品剧目扶持项目,于2017年3月10日搬上舞台并首演。该剧自首演以来在青岛开展了走进大学、走进区市等巡回演出活动,赴北京、济南、镇江等地演出,目前该剧已演出60场。光明日报曾刊发《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诠释共产党人崇高信仰》的新闻报道和《清贫是革命者坚强的底线》的理论评理文章,中国文化报也曾刊登《京剧清贫之方志敏让观众收获感动》的评论文章。

此次演出也是青岛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第三次登上央视的舞台,之前该剧曾于2017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面向全国播出,这是青岛出品的原创剧目首次登陆央视全剧播出;2018年4月5日该剧应邀参加央视戏曲音乐频道《清明节京剧晚会》的现场直播,演出了《清贫之方志敏》选段《可爱的中国》,得到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共鸣。(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