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10年:构建起数量庞大的品牌孵化集群

价值观

据今年4月中旬统计,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累计吸引和培育上市或挂牌企业达142家,数量比去年增加26家。其中,主板上市1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25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挂牌116家。据统计,孵化器吸引和培育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占全市挂牌总量的1/5。

d5262d7049914699890f0f21d889c80a20171026143522

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主园区10年的建设发展,恰逢中国孵化器高速建设发展的新时期。10年来,青岛高新区不断加大对孵化载体、创客计划的扶持力度,着力搭建满足创客创业及企业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打造“蓝贝”创新创业服务品牌,积极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创新孵化加速体系。

青岛高新区制定实施了《青岛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认定管理办法》,成立了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孵化器累计投入运营201.2万平米,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达到16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63家,创新创业项目突破1700家。“千帆计划”企业位列青岛各区市之首,构建起了数量庞大的品牌孵化集群。

依托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4个国家级人才基地,青岛高新区不断深化“人才特区”建设,实施“人才+项目”双驱动选拔模式,新引进院士4人、“千人计划”专家7人,累计引进院士28人、“千人计划”专家55人,各类高层次人才近5000人,“千人计划”专家总数占全市1/3以上,引进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18个。

目前,集创孵、创服、创培、创星、创投战略体系,基于共享经济为目标的全新升级版腾讯双创小镇;面向山东省内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百度云服务和人工智能平台支持的百度智创基地;兼具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科技产业区等多项功能,以全力打造科技服务示范城新核心为己任的科创慧谷(青岛)创业孵化基地……青岛高新区的“双创”资源不断聚集,链条不断完善,生态不断丰富。(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