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些带土植物不准入关 还是有人带了23株从青入境

核心提示: 日前,青岛海关下属流亭机场海关关员在对一架入境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外籍旅客行李中截获23株被禁止携带的带土新鲜种苗,共计7.8公斤。

日前,青岛海关下属流亭机场海关关员在对一架入境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外籍旅客行李中截获23株被禁止携带的带土新鲜种苗,共计7.8公斤。

该批种苗包括樱桃、苹果、柿子等品种,经现场检疫查验,根部均带有大量土壤。海关关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该批种苗予以截留,并扦取样品做进一步实验室检测,下一步海关将对此批种苗依法进行销毁处理。

据了解,土壤、繁殖材料列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范围,禁止携带进境。此次截获的带土新鲜种苗具有潜在传播植物疫病疫情风险,有可能给山东农作物造成重大安全危害。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切勿携带或邮寄国家禁止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李进 杨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