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观影指南:有种爱叫《我是你妈》 有种期待叫《复联3》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28 11:08  

经历了喜怒无常变化莫测的天气后,终于来到了春暖花开的5月份,千呼万唤的《复仇者联盟3》也在前段时间终于落定5月11日,虽然比北美整整晚了两周,但还是期待满满,漫威粉们也已经做好断电断网两星期屏蔽一切剧透消息的准备。

漫威苦心布局十年于一役的《复仇者联盟3》无疑是今年5月份最大的看点,但别忘了,5月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日子——5月13日的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大家准备怎么孝敬母上大人呢?去电影院来场“与老妈的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去看“复联3”未免有些难为老妈们。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竟然有一部“母亲节专属”影片,并即将在5月11日“母亲节档”上映——由“辣妈”闫妮与亲闺女邹元清首次搭档出演的电影《我是你妈》,影片中母女之间嬉笑怒骂的日常与暖心感动的剧情与母亲节的气氛再适合不过了。

除此之外,今年5月还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佳作,掌上青岛/青网 整理了7部即将上映的中外影片,为你献上5月最不容错过的电影名单,请注意查收!

【华语片】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我是你妈》

上映时间:5月11日

近年来,闫妮在大银幕上的作品给人留下了成熟、性感的都市女性形象。而此次在电影《我是你妈》中,闫妮将展现“多面老妈”的魅力,演绎一位独立坚强却又亲切温暖、妩媚多姿却又朴实平凡的母亲;女儿邹元清在电影《秘果》中出演的个性校花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此次与母亲闫妮首次合作的作品中,饰演古灵精怪的青春期叛逆少女。这对风格各异的母女由生活走向大银幕,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好奇的同时又期待满满。

电影讲述了不按常理出牌的“另类”单亲妈妈秦美丽(闫妮饰)与正处于叛逆期的95后女儿赵小艺(邹元清 饰)之间相“碍”相亲的一系列嬉笑怒骂又不失温情感动的故事。影片关于亲情、成长的主题充满了生活气息与时代感,而饰演这对“冤家母女”的闫妮与女儿邹元清也可谓“本色”出演,将日常生活中的母女互动演绎得真实自然,入木三分。

作为一部讲述当下亲子关系的作品,影片特地选在母亲节这个档期上映,打造“母亲节专属”感动,让每一位观众在观影之余,重温自己与母亲之间那些有趣又感人的瞬间。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超时空同居》

上映时间:5月18日

话说雷佳音去年人气可是蹭蹭蹭往上涨,大热剧《我的前半生》饰演的都市“渣男”陈俊生让很多观众都想上去抽他个大嘴巴子,在《绣春刀2》中饰演的有情有义锦衣卫裴纶,更是抢了主角张震不少风头。此番在大头哥的新电影《超时空同居》中,来自1999年的雷佳音和来自2018年的佟丽娅由于意外“墙裂” 组成了“忘年”CP,迫不得已展开了一段同居生活……年代的错位总会营造不少笑点,不知道粗糙的大头哥和精致的丫丫能不能擦出点火花来。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路过未来》

上映时间:5月17日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电影《路过未来》将正式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展开放映,影片具有极强的社会现实意义,讲述了第一代农民工的子女们在大城市的生存故事。导演李睿珺此前堪称电影节专业户,作品《老驴头》、《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等曾多次入围国际各大电影节。相比于之前的纯素人演员,杨子姗、尹昉的加盟使得《路过未来》增色不少。

【外片】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复仇者联盟3》

上映日期:5月11日

从2008年《钢铁侠》开始,漫威已经连续推出了18部电影,构建出一个庞大的MCU宇宙。今年恰逢漫威电影十周年,第19部《复仇者联盟3》不仅正式迎来了终极反派灭霸,也基本上齐聚了之前所有出现的超级英雄们,对于漫威粉和影迷而言,都堪称是一场不容错过狂欢盛宴。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寂静之地》

上映时间:5月18日

近段时间,进口恐怖片在国内有抬头的趋势。2月初的《忌日快乐》就让观众体验了一把“生日夜惊魂”,但话说回来,影片其实多少还是带点幽默气质,对于恐怖片爱好者而言可能并不过瘾。不过,这次《寂静之地》则是货真价实完美营造了一个非常出色的惊悚氛围,在影片的设定中,一家人为了躲避怪物追杀,不能发出任何声响以此求生。Emmm,想想到时候电影院里长时间出现的死寂……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巴霍巴利王2:终结》

上映时间:5月4日

印度电影最近对华输出可谓连绵不绝,不过早先大卖的几部基本都是现实题材,涉及到很多社会议题。而5月份要登场这部《巴霍巴利王2》则是一部战争史诗大片,据说耗资达25亿卢比(约2.3亿人民币),为印度影史“最贵”。影片取材自印度神话,号称“印度版指环王”去年在印度、北美及全球多个市场都创造了票房纪录。由于文化差异,前作16年暑期在国内上映后仅取得750万票房,这次续集又能掀起多大的风浪呢?

五月观影指南:有一种爱叫《我是你妈》

《昼颜》

上映时间:5月18日

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作为展映影片的《昼颜》开票后瞬间秒光,60元一张的主创见面会门票也被黄牛炒到了2000元,可见国内观众对这部日本影片的追捧。电影《昼颜》承接剧集结尾,讲述了已经离婚的纱和与北野在约定不再见面之后意外重逢,爱火重燃的他们再次陷入了复杂的感情漩涡。(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