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济青高铁红岛站

价值观

随着近年来青岛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呈现新面貌。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奋发崛起。作为青岛市的地理中心,目前,区域内有多项大型交通设施项目正在建设中。我身后的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项目,目前红岛站建设 进度怎样了呢?让我们进去看看吧。

红岛站

走进红岛站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搅拌车、运输车、工程车来回穿梭其中,电焊工、钢筋工、水泥工在各自的工作区 紧张的施工中,

红岛站是未来整个“大青岛”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其中济青高铁及青连铁路在本站始发 ,3条地铁将通过本站,其中地铁8号线连接青岛主城区及胶东国际机场,10号线连接城阳区东西两端,12号线连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和西海岸新区。此外,红岛站还将通过新机场快线、地铁8号线串联起青岛北站、新机场,将成为主城区和新机场的快速通道。因此,红岛站不但将是胶东半岛的铁路枢纽,也将是青岛地铁重要的换乘枢纽。

依托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红岛站将形成济青1小时通达、省内“2小时”交通圈,实现1小时到达连云港,3小时通达上海的大交通网络体系。 红岛站建成后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逐步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一跃成为山东半岛综合交通枢纽、滨海高铁生态新城。(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