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知识产权咋保护?青岛打造知识产权审判"青岛经验"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青岛知识产权法庭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青岛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发布青岛知识产权法庭 《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项举措》及2017年知识产权审判十个典型案例。

.

晚报讯 今天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日上午,青岛知识产权法庭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青岛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发布青岛知识产权法庭 《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项举措》及2017年知识产权审判十个典型案例。

2017年,青岛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670件,审结1536件,其中青岛知识产权法庭受理1323件,审结1211件。审理一批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有保护崂山矿泉水、一得阁、云南白药等民族品牌的案件,有平等保护斯凯霍普、怪物能量等国外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案件,案件类型涉及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等多个领域。 2017年9月,青岛知识产权法庭成立,跨区域审理潍坊、烟台、威海、日照、东营地区的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截至目前,共受理跨区域技术类民事案件146件,行政案件5件。

下一步,青岛知识产权法庭将充分发挥青岛知识产权法庭“窗口”示范作用,打造知识产权审判“青岛经验”;着力解决举证难、周期长、赔偿低等审判难题,打造知识产权诉讼“优选地”;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涉海洋知识产权保护“青岛样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梁超通讯员 时满鑫 纪晓昕)

■相关案例

加工假茅台五粮液被判刑

在批发、零售酒水的过程中,被告人、酒水代理商孙某发现用低档次的白酒勾兑灌装“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可以在短期内赚取高额利润。为获取不正当利益,孙某在家中雇用工人,用金六福、散装白酒灌装的方式加工假冒五粮液、茅台并对外销售谋利。被公安机关查获假冒五粮液酒365瓶、茅台酒66瓶,价值共计331953元。法院认为,孙某未经商标权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7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