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野菜进入“旺季” 抓紧时间别错过

春雨过后,唤醒了农村沉睡着的植物。其中,红岛经济区就有几种野菜也开始冒芽,这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这几种野菜即将进入“旺季”,可千万别错过!

荠菜

荠菜

荠菜,是春季非常美味的野菜之一,每100g荠菜钙含量高达294mg,接近牛奶含钙量的3倍,是小白菜的6倍。荠菜同样富含钾、镁、维生素K、胡萝卜素等有利于钙吸收利用、沉积于骨骼的营养素,是非常健骨补钙的绿叶蔬菜。

茼蒿

茼蒿

茼蒿以前是宫廷里的美味佳肴,所以被称为皇帝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吴景欢博士介绍,茼蒿营养丰富,尤其是胡萝卜素,每百克中含1.5毫克,比番茄、南瓜等蔬菜高2~3倍,对保护视力很有好处。烹调时,与肉、蛋一起炒,能提高维生素A的利用率!

香椿

香椿

香椿又叫红椿或春芽,香椿芽的吃法很多,如椿芽炒肉、椿芽炒蛋、凉拌椿芽、油炸香椿、椿芽炸酱面等均别有风味。香椿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唐本草》称香椿主洗疥疮、风疹,水煎叶汁用之。

蒲公英

蒲公英

蒲公英被称为“春天最好的排毒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的功效。蒲公英的吃法有生吃、凉拌、炒等等,不仅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马兰头

马兰头

马兰头同样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每100克马兰头含有胡萝卜素31.5mg、维生素0.36g、尼克酸2.5g、钾530mg、钙145mg、镁46.8mg、磷70mg等多种营养物质,并且还具有清热解毒、消食积、利小便、散瘀止血的药用功效,因此常食用马兰头具有清热、开胃、益寿的作用。(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