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意了!5月青岛市将有一大波新政来袭

转眼间,4月份又将画上句号。2018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是不是觉得时间过的飞快?5月份,青岛更有一大波新政,好消息来袭!这些事儿,你一定要知道,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青岛市自4月1日起推新护理保险制度 失能失智人员5月1日起可享照料待遇

1

针对完全失能人员设计了“专护”、“院护”、“家护”和“巡护”4种服务形式。针对重度失智人员实行“失智专区”管理,设计了“长期照护”、“短期照护”和“日间照护”3种服务形式。

5月1日起,所有抗癌药进口零关税

2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此次调整将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调整后,除我国特产药品、部分生物碱类药品等少数品种外,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这将进一步降低国内患者,特别是癌症患者的药费负担,并有更多用药选择。

今年休渔期从5月1日开始 青岛海鲜价格或小涨

3

农业部发布《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根据新的休渔制度,青岛市海域今年的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休渔期还有一周才来临,目前来看海鲜的价格和供应量都没有受到明显影响。有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休渔期的临近,海鲜价格或将小幅上涨,所以想吃平价海鲜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5月起实行新规:快递不给送上门?不行!

4

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暂行条例》中有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也就是说,快递员将快递寄放在快递柜的首要条件是:征得收件人同意!!!

没零钱也不怕 5月1日前青岛所有公交可扫码支付

5

继去年12月琴岛通卡公司在隧道2路上试点推行手机扫码支付以来,青岛公交扫码支付的覆盖线路将大面积扩容,新式打卡机具备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功能,也为以后增加新的功能做了准备。目前,新式打卡机已经在全市更换了3300台。预计5月1日前,青岛市区所有公交车都将支持扫码支付!

5月1日起这些人将限制乘坐火车!

6

我们国家最近在铁路乘坐方面出台了一项新规,对于一些违反法律法规的人来说,以后可能就寸步难行了。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做一个高素质的公民!扰乱铁路战车秩序且危机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在动车组列车上或者在其他列车禁止吸烟区吸烟的!查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者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持伪造,过期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车票乘车的。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据不补票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且予以行政处罚的。

2018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预计5月下旬发布

7

笔试结束以后,考生最关心的就是成绩何时发布了。日前,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发布信息表示,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笔试人员可于5月下旬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小青岛”封闭改造,5月1日将重新对外开放

小青岛

青岛市海滨风景管理处表示,小青岛景区是青岛市备受市民和游客喜爱和关注的旅游景点之一,近年来随着接待市民和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多,景区的接待和服务的软硬件设施亟需改善提升。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景区的接待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小青岛景区自2018年1月1日起进行封闭至2018年4月30日,2018年5月1日小青岛景区将对外开放。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5月进入调试阶段 9月投入使用

8

据悉,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开始准备配合省运会组委会的各项测试赛、选拔赛及省运会的各项赛事。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范围内,是红岛经济区的核心公共中心之一。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27.92亿元,将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任务,同时它也是岛城最大的体育场馆。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处于调试和竣工验收之前的清理、维护阶段,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工作,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来源:半岛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