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厉害了,我们的市北疾控

在4月份举办的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卫生应急检验监测技能大赛中,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团体第一名,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孙梦绮同志荣获个人第一名,获得“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技能大赛卫生应急检验监测状元”“青岛市工人先锋”和“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是政府保障民生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作为应急处理专业技术机构,市北区疾控中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竞赛比武、经验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全区疾病预防控制队伍技术水平,打造了一支“挥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为辖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4月份,为检验全市疾控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有序地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与风险评估、应急检验监测工作,青岛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了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卫生应急检验监测技能比赛。市北区疾控中心立足工作实际,从一线岗位选派流行病学调查、卫生检测、微生物和理化检验共8名人员参加比赛。本次竞赛侧重于实战,旨在考核各参赛队员分析判断、推理操作和“一锤定音”能力,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凭借扎实的理论储备和实战经验,最终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孙梦绮同志荣获个人第一名。

“磨砺以须,及锋而试。”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市北区疾控中心将继续以“常备不懈”为原则,履职担当,不断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