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跑蓝树谷 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微信图片_20180422114549

4月22日,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赛在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举办。当天8时30分许,在平度市云山镇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随着一声喇叭声响,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接力赛10公里个人竞速赛、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正式鸣枪开跑。

微信图片_20180422114542

本次设有42公里4人团队赛、10公里个人竞速赛、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当日赛事规模超3000人。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全民运动水平,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渗透到整个城市的人文精神之中,为城市发展增添底蕴与活力,并通过体育赛事带动当地特色旅游项目的整体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422114534

据介绍,此次马拉松比赛拥有三大亮点,首先是省内首创马拉松接力赛,42公里4人接力赛必须以团队形式参加,每队4人,第一棒必须是一名女性选手,每名队员行进10.5公里后交接下一名选手直至最后一名选手完赛。奖牌也是别出心裁,参赛的四位选手每人一块奖牌,四个人的奖牌可以拼成一块大奖牌,背面的手形图案手手相扣,寓意四人“手手相接,接力完赛”。

微信图片_20180422114538

这种新颖的形式,在马拉松跑友间引起热议,既能实现个人完赛,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跑友纷纷以跑团的名义组团参赛。记者在现场看到,除42公里马拉松接力赛外,本次赛事还设有10公里个人竞速赛和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10公里是业余跑者的重要训练项目,对于锻炼心肺耐力,提高马拉松成绩,有重要的作用;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仅针对16岁以下的学生,以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跑步锻炼,培养青少年正确路跑理念。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