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温格赛季后离任 22年主帅谢幕

    更新时间:2018-04-21 06:58  

来自阿森纳官方的消息,现任球队主帅温格将在今夏离队,22年的枪手主帅生涯即将正式结束。温格于1996年10月1日上任,他是目前英超里在任时间最长的教练,一共执教了823场比赛,温格在阿森纳期间一共获得了3次英超联赛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以及7次社区盾杯冠军,并且在1998年和2000年拿下了双冠王。

d63ff8b231434f1396619885ed9bb3f420180420171637

阿森纳官方网站公布了温格的决定:

“在与俱乐部内部进行多次讨论后,经过慎重决定,我认为是时候结束我的阿森纳执教生涯了。能够为这个伟大的俱乐部工作这么多年,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任的每一天我都做到了兢兢业业;

我想要感谢所有阿森纳的工作人员、高管们、尤其是球迷朋友们,是你们让这个俱乐部与众不同,是你们赋予了它特殊的意义。同时我也希望阿森纳球迷们,可以一直一直支持阿森纳,并陪伴它走向新的巅峰。

致所有深爱着这个俱乐部的人们,

我的爱从一而终,至死不渝。”

阿森纳官宣:温格将在赛季后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温格曾经先后执教过南锡、摩纳哥以及日本球队名古屋鲸八,1996年10月,温格登陆英超执教阿森纳,并且在首个赛季就取得了英超季军。在温格的带领下,阿森纳逐渐成为了英超联赛中打法最为令人赏心悦目的球队。上世纪90年代以及本世纪初,弗格森的曼联统治着英超,温格麾下的枪手在一段时间内就成了唯一能与曼联对抗的球队。亨利、维埃拉、皮雷、维尔托德、吉尔伯托-席尔瓦、阿什利-科尔等球员都在温格手下达到了巅峰,并随同教授书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03-04赛季,枪手以不败战绩强势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并且创造了49场不败的神话。

undefined

但自从2005年的足总杯冠军之后,阿森纳陷入了长达9年的冠军荒,温格也一次次的遭遇了信任危机。2013-14以及2014-15赛季连续2年足总杯夺冠后,温格暂时缓解了压力。15-16赛季,温格率队夺得英超亚军,这已经是他们自04-05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但在本赛季,阿森纳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6,基本已经无缘前四,下赛季进军欧冠的希望仅剩夺得欧联杯冠军这一种方式。然而半决赛提前抽到实力强大的马竞,让阿森纳下赛季的欧冠希望更加渺茫。

阿森纳官宣:温格将在赛季后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这段22年的缘分在今天走到了尽头,阿森纳官方宣布温格下赛季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一个属于温格的阿森纳时代就此落幕。阿森纳主席克伦克对于温格的离职表示,“这是我们这么多年来最艰难的一天之一”。

对于温格的继任者,阿森纳官方称:“温格将带队到赛季结束,我们尽快确定新帅人选,在新帅人选敲定前,俱乐部不会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