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最新房价出炉!3月这些地方新房二手房都涨了...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爆三样(ID:sdbaosanyang)梳理后发现,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有上涨。

2月份,济南新房房价结束两月连涨,环比下降0.1%,青岛新房房价结束连续13个月的上涨,环比持平。3月两地新房房价出现小幅上涨。

3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9%;青岛新房价格上涨0.4%,同比上涨3.3%;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4%;济宁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5%。

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8%;青岛二手房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7%;烟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5%;济宁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8.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三月房价进行了解读。

一、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天津和合肥两个城市持平;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1至1.2个百分点之间。

4月起济南房贷利率再涨,贷100万多掏11万利息

“从4月份开始,跟我们合作的银行都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近日,历城区一家大型楼盘的销售人员向到访的购房者解释。与该楼盘合作的一家国有大行信贷经理表示,房贷利率调整确实非常频繁。2月下旬,包括他们银行在内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先后上调了房贷的实际执行利率,首套房最低上浮10%,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3月15日,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率先再次上调,执行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的标准。其他银行在观望了一段时间后,在3月底4月初陆续跟进,目前基本上都已经调整到位。

利率上涨确实让购房者多掏不少利息。如果房贷利率上浮5%,就是5.145%,贷100万,等额本息30年还清,利息总额大约是96万多元;而上浮15%,即5.635%,利息总额就高达107万余元。这意味着多掏11万元利息。

据了解,济南还有少数几个银行暂时没有把首套房、二套房的利率上调到15%和25%,比如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

省城地产界的一位分析人士则认为,对于全款买房的人来说,利率高低都没意义;对于刚需和改善自住的群体来说,只要付得起,房贷涨不涨,都得买房、换房。因此房贷利率的上涨,难以直接引起房价的降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