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我国编制卫生应急素养条目

遇到急性传染病、自然灾害及火灾爆炸,个人该怎样应对、如何自救互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向公众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基本技能,以提升公民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这也是我国第一次编制卫生应急的素养条目。

我国

“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遭遇火灾、爆炸、泄露等事故灾难时,应立即撤离危险环境,拨打急救电话”……《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共12条,涉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毒及核和辐射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和要求。

我国是世界上突发事件发生种类多、频次高和损失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我国卫生应急能力不断提升,已建立起20多个部门参与的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功处置了H5N1、H1N1、H7N9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等一系列重特大传染病事件。(来源:新华社)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