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TV专访六小龄童畅聊“悟空精神”

价值观

4月17日上午,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应邀来到红岛经济区红岛中心小学,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为主题,为红岛经济区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生动而难忘的专题讲座,红岛TV也对六小龄童进行了专访。

1

活动现场,六小龄童从自己祖辈与猴戏的渊源讲起,讲述了与《西游记》结缘的过程,分享了电视剧拍摄的艰辛与趣事,阐述了传统文化经典《西游记》中的人生智慧和生活哲理。他表示,《西游记》不仅是一部文学巨著,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表达,其中孙悟空这个角色蕴含着自信自强、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西游文化精神,对新时代少年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说:“比如孙悟空的成长经历他就是一个励志的,这种精神是什么呢?小朋友都知道西天取经他的拼搏进取、永不言败还有乐观向上,面对困难怎么去克服,所以也要更多地既要传达正能量,同时还要深入浅出的跟孩子去交流,光是灌入式的话孩子不会有什么收获。”

互动

在互动提问的环节中,他鼓励学生“用孙悟空的精神去规划自己的人生之路,号召大家通过阅读、学习西游经典之作,努力养成顽强拼搏、爱憎分明、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和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伴随《敢问路在何方》主题音乐,六小龄童挥舞金箍棒,为大家再现美猴王孙悟空的英姿。金箍棒在他手里灵活快速地旋转,美猴王的浩然正气和机智勇猛展现得淋漓尽致。六小龄童还与孩子们互动,指点猴戏功夫,展示金鸡独立、手搭凉棚等经典动作。

近年来

近年来,六小龄童致力于传播传统猴戏艺术,在国内演讲800余场。他作为中华文化传播使者,将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希望通过自身历经苦难的艺术生涯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启发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六小龄童说:“国家现在提倡,就是我们的国学文化,像西游记的一些经典走进校园,还有就是国粹艺术进校园,很多小朋友可能不一定知道,中国的孙悟空的表演艺术就是来自我们中国的戏曲,别的门类它是没有的,根就在戏曲,所以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

六小龄童还表达了对青岛的好感,“因为之前青岛来过很多次,像别的文化推广活动包括我去年来青岛我做的自传《行者》的推广,再前几年是《六小龄童品西游》的时候,再早三十年就是我拍电视剧西游记场景来的,所以这次我想选择小学是最重要的是因为孩子们是我们国家民族的未来,所以所有的他的价值观、思维一定要从小抓起,刚才也来了很多家长,我跟家长也交流,因为家长的目的就是引导孩子们健康的成长,所以我非常喜欢青岛这个地方,下次有机会或许我们未来的电影西游记在这里取景也不是没有可能。”(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