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CBA总决赛首场开战 辽宁客场先下一城

核心提示: 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首场比赛15日在浙江杭州广厦体育馆进行。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队以108∶120负于辽宁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辽宁队取得开门红。

rmrb2018041615p10_b

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首场比赛15日在浙江杭州广厦体育馆进行。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队以108∶120负于辽宁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辽宁队取得开门红。

“总决赛来了,大家要以平常心面对,这个很重要。”这是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前对球员的要求,对于一支此前参加过6次总决赛却与冠军无缘的球队来说,心态的确是需要更被重视的,因为辽宁队在这一点上摔过的跟头可不少。

比赛一开场,辽宁队先声夺人,郭艾伦、哈德森、贺天举等多名球员在三分线外得手,一开场就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防守端也是咄咄逼人,广厦队全场比赛失误13次,其中6次出现在首节。但广厦队不甘示弱,在第二节找到手感,赵岩昊、福特森、博洛西斯等球员一共在这一节投进了7个三分球,一度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广厦队的攻势不减,但是辽宁队的防守强度更大。两次24秒进攻违例,进攻传球失误……在逼迫对手进攻不畅的同时,辽宁队在第三节中段打出11∶0的反击,一举将比分拉开。“我们从防守做起,对重点人和重点位置的防守更有针对性。”辽宁队后卫赵继伟道出了辽宁队再次领先的原因。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钟左右时,落后15分的广厦队依然没有放弃,他们开始“疯狂”地在外线抢投三分球,试图尽快追赶比分,此战术颇有效果,广厦队非常顽强地投进5个三分球,一度将分差迫近到6分,但是辽宁队还是掌控住了比赛节奏,以一个10∶0攻击波最终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辽宁队大外援巴斯表现令人惊讶,季后赛开赛以来场均只有15分的巴斯“存在感”薄弱,但他在本场比赛21投12中得到28分并抢下10个篮板球,超过拿到27分的郭艾伦和斩获23分的哈德森,成为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此外辽宁队全队共抢下42个篮板球,其中有15个是前场篮板球,这项数据表明,这是辽宁队本场比赛取胜的基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海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