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直通全国总决赛!国际篮联3V3现青岛民间最高水准比赛

核心提示: 来飞吧三人篮球企业杯是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授权赛事,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置分站赛,分站赛冠军将晋级深圳总决赛,在亚洲杯赛事期间巅峰较量,争夺全国总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415193314

比赛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15日)上午,2018来飞吧三人篮球企业杯青岛站在国信体育馆开启了淘汰赛的征程,8支球捉对厮杀,昌斯达环保和青岛国信从各自半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昌斯达环保稳稳掌控局面,坐拥主场之利的青岛国信虽然拼劲十足,但终归阵容配上有差距,最终7比17落败。昌斯达环保获得青岛站冠军,在赢取5000元大奖的同时,也拿到了晋级深圳总决赛的门票。

微信图片_20180415193310

比赛现场

因为已经进入八强战,队伍实力整体比较高,比赛也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上半区,青岛国信和青岛媒体联队狭路相逢,青岛国信依靠身高优势主打篮下,媒体联队则更多采用外线进攻,双方你争我夺难分高下。最后落后2分的媒体联队本有机会利用三分球追平比分,可惜皮球弹框而出,胜负就此定局。另一场比赛中,中北全食界1队击败德衡律师,进入四强。

下半区的争夺更为激烈,冉羽体育和跑尔漫打得非常激烈,经验丰富的跑尔漫稳定住节奏,最终击败了年轻的冉羽体育。昌斯达环保和开创国际都是冠军热门候选,两支球队的较量也是格外精彩,一番激战之后,昌斯达环保拿到了一张四强门票。

微信图片_20180415193306

比赛现场

四强战,昌斯达环保和跑尔漫奉献了青岛站最刺激最精彩的一场对决,两支球队都是青岛民间篮坛的老牌强队,相互之间知根知底,双方开场就进入对攻战,比分一直僵持。最后两分钟,昌斯达环保球员翟金帅大发神威,外线频频发炮,连续命中6记三分球。尽管跑尔漫的球员也能在外线还以颜色,但体能受限的他们终归难以限制状态出色的翟金帅,遗憾落败。这样一场比赛,基本代表了青岛民间篮坛的最高水准,双方节奏飞快的对攻战,让观赛者大呼过瘾。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青岛国信击败中北全食界1队,和昌斯达环保联手进入决赛。决赛中,身高处于劣势的青岛国信采用外线主攻的战略,而昌斯达环保既能在内线强攻,同时外线也有稳定的火力保障,从而在比分上保持领先,并最终赢得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415193318

比赛现场

决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简短热烈的颁奖仪式,亚军青岛国信获得3000元奖金和系列奖品,冠军昌斯达环保则领走了5000元大奖,同时还有总决赛的入场券。来飞吧三人篮球企业杯是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授权赛事,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置分站赛,分站赛冠军将晋级深圳总决赛,在亚洲杯赛事期间巅峰较量,争夺全国总冠军。

三人制篮球运动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的对抗运动,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三人制篮球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世界上最早的三人制篮球赛事出现在美国,1965年,考比-洛克在纽约的哈林区145号球场举办了3x3的室外篮球赛。但是那时并没有把街球与三人制篮球划分开,比赛也没有严格的规则。直到1974年,美国民间组织在美国密执安的周洛维尔镇举办了大型篮球节活动,有着严格比赛规则的三人制篮球比赛才正式有了雏形。1992年首届世界三人制篮球成功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三人比赛正式走向全球。去年6月9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宣布,3X3篮球比赛自东京奥运会起,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