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真的汉子——记市北妇幼九位默默奉献的男职工

成和败努力尝试 人若有志应该不怕迟

谁人在我未为意 成就靠真本事

做个真的汉子 承担起苦痛跟失意

投入要我愿意 全力干要干的事……

这是著名歌手林子祥演唱的一首刚劲有力、催人奋进的歌曲,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有这么9位身上没有太多光环的男职工,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刚毅、执着、热血、豪迈诠释着“真的汉子”,女同事们都喜欢亲切地称他们“哥”。

扎根岗位,退伍不褪色

文哥,这名入伍刚满一年就当上班长老兵,自打他入伍的第一天起,就立志把青春献给祖国和党的事业。他退伍不褪色,自从来到妇幼,他服从领导安排,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扑下身子扎根工作岗位,先后出色完成收款、药房、司机等工作,现在负责“新筛”、“产筛”报销工作。随着惠民工程的不断深入,前来报销的人数与日俱增,报销的范围也不断扩大,单据就像雪片一样纷纷而至,经常每天提供报销服务近50人次,整理单据近4000张,从没有出现差错,一天下来手指都累得发麻,还经常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跑上跑下复印材料,前来报销的人都说“文哥别看人长得粗拉,可心很细致”。

样样精通的多面手

涛哥,放弃原单位领导的一再挽留和优厚待遇,以及不错的前程,毅然决然地踏进妇幼大门,一句“扎实工作、踏实做人”的座右铭描绘着25年的缩影。他先后从事财务、档案、人事、工会、妇幼卫生信息等多项后勤工作,而且做到“说干就干、逢干必精”。他先后收集、整理、保存许多珍贵历史资料,单位档案工作从无到有,荣获山东省二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先后顺利完成5次大型工资套改业务,以及多次人事档案整理以及职工职称晋升,完成网上工资库、人事档案库原始创建;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体生活;近年来承担对外宣传工作,先后在省级专业杂志、省市级等媒体发表稿件300余篇,为单位发展提供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为理想而奋斗

光哥,小时候因为偶然机会被一名白衣使者的笑容和精湛医术所触动,便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大学毕业时毫不犹豫选择了这里,为实现理想踏出充满信心的一步。从业十余年,他用医者的仁爱之心坚守医德,始终把“铺就健康起点、托起明天太阳”的理念贯穿于工作中,年均提供儿童保健服务以及常见病防治近6000人次,许多家长到现在还经常打电话咨询一些育儿知识,从业至今保持零投诉。自从踏上管理岗位他深感重任,结合辖区实际建立起网格化管理、监督、考核体系,制定完善多项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案,加大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以及社区妇幼卫生管理力度,为保障辖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继续朝着理想阔步前进。

让平凡闪光

焦哥,“当时来妇幼时人员少、办公条件也不是很好,处于发展的初期,就是觉得这项工作直接惠及妇儿健康,挺有意义的,也没有多想,就辞去疗养院舒适的工作来到这里”。 他就是这样自认为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三十多年来无私忘我,确保单位公务用车,安全驾驶、准时准点,平时还注重做好车辆的保养维护,开了5年的车,在他手上犹如新车一般。同事都说“坐焦哥的车既安全、又舒适、还干净”。比别人早起、晚归是常态,他总是第一个踏上上班路途的人;无论天气炎热、还是寒冷,第一个看到的总是他的身影,他就是这样用一颗朴实无华的心,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平凡的岗位闪光。

光大中医的追梦人

星哥,刚刚30出头的他已经成为原医院的业务骨干,“我想把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进一步发扬,中医在守护妇幼人群健康上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因此来到了妇幼保健这个大家庭”。在新的岗位上,他不断接受新业务,熟练掌握婴幼儿查体、入园查体以及各种检查仪器操作。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中医技术,到全市中医水平最高的海慈医院进修学习,熟练掌握小儿推拿、脏腑推拿及儿科常见病防治等技术,先后提供中医服务、儿童保健服务近3000人次,受到家长的欢迎和认可。他将中医事业作为兴趣不断研究、不断参悟和沉淀,他未来的最大梦想就是发扬光大传统中医,无限接近中医领域的大师级境界,更好地守护辖区儿童健康。

面对挑战,超越自我

杰哥,一名优秀的年轻医生,在自己热爱的医疗岗位上大展过身手,在面对并不十分熟悉的行政工作后,他没有因此退缩。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从熟悉各项基本业务流程做起,熟练掌握金宏办公系统等多种办公软件、办公设备的使用。同时把工作安排的条理有序、完成得高效及时,受到领导和同事们普遍认可;半年来参与完成大型业务考核2次,办文办会累计500余件次,切实当好上传下达的润滑剂和枢纽。在干好行政工作同时始终也没忘记专业学习,在预防医学的道路上继续钻研,不忘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就这样他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也一步一步走向了成熟,一次一次超越着自我。

紧跟时代步伐的老黄牛

杜哥,自从96年来到这个既能看到花开,又能闻到花香的大家庭,耳濡目染了同事们热忱服务的笑脸,让他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近20多年来他先后从事过设备维修、抓过安全生产、干过物资保障……虽然更换多个工作岗位,但他始终本着“多做好事,莫问前程”的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学习新精神、新政策不断武装头脑。自从接手工会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和调动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开好职工大会,开展“金点子”征集、“提案”征集等活动;以关心职工生活为落脚点,为困难、重病职工和特殊家庭谋福利;组织摄影展、“联谊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断丰富职工文体生活,进一步凝心聚力。

立足本职,无怨无悔

锋哥,一名生活中不善言辞、慢性子的中年男子,可当他一穿上白大褂,便立刻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工作积极、严谨,待人主动、热情,与服务对象沟通起来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早期妇幼保健机构男大夫难得一见,作为男性大夫的他,当仁不让地成为全区婚前、孕前保健中男性健康的先行者。近年来提供婚孕前保健服务1.5万余人次,并且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发现有多例影响婚育的疾病,均给予及时指导、治疗,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保障全区人口的优生优育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他就是这样用真情、优质的服务,以及服务对象的微笑和满意来诉说“立足本职,无怨无悔”这句心里的话。

勤于钻研,当学科尖兵

罡哥,乍一看到他感觉温文尔雅、一身书生气,但他在工作中却是一个“狠”角色,从不放过工作上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总是会不断去思考、去探究、去学习。他自从走出大学校门进入妇幼这个大家庭,在检验科平凡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年。时刻不放松对检验新技术的学习,使自己的理论知识一直能够跟得上检验技术的新发展。每当科室引进新设备、开展新项目,他总是能率先熟练掌握操作技术和要领。在多年的工作中还摸索出了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服务流程和方法。作为科室里面唯一的爷们,无论在业务上还是优质服务上,他始终充当着学科尖兵。他把“检出真情,验出质量”作为工作理念,受到广大保健对象和同事们一致好评。

岁月不老,我们不散。市北妇幼取得的每一项荣誉都浸透着他们辛勤的汗水,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他们宽厚的臂膀,每一项成就都烙着他们坚实的脚印,每一次创新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他们也曾有过痛苦跟失意,但他们选择了刚毅、执着、热血和豪迈,因为他们深爱着自己的岗位。9颗赤诚的心凝聚在一起,将迸发出无穷的力量,今后他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辖区妇儿健康默默奉献,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文哥、涛哥、焦哥……”这样伟岸的称谓,做一名真的汉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