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6个月鏖战30路豪强落定 哈登得分王威少再度场均“三双”

核心提示: 根据统计,这个赛季成为近12年伤病频率最高的赛季,包括库里、欧文、莱昂纳德、考辛斯、海沃德在内的多位全明星球员长时间因伤缺赛。希望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不再有球员遭受伤病困扰。

森林狼队球员唐斯(左)和蒂格庆祝晋级季后赛。新华社发

詹姆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

晚报讯 历时 6个月的 2017/2018赛季NBA常规赛在昨日落下帷幕,东西部共30支队伍排名落定,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和各自对阵形势直到最后一刻才得以揭晓。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更为激烈刺激的NBA季后赛将拉开大幕。

森林狼赶上末班车

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12场比赛,有8场关系着季后赛的排名。其中最为关键的当属森林狼与掘金的较量,赛前两队一个西部第八一个西部第九,胜者晋级,输者出局。结果,主场作战的森林狼没有让坐满体育馆的球迷失望,经过一个加时赛,以112比106击败掘金,拿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这也是森林狼近14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

最终,东西部前八座次排定,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明了。西部,常规赛第一火箭迎战第八名森林狼,常规赛第二勇士对阵常规赛第七马刺,排名第三的开拓者与位列第六的鹈鹕厮杀,第四雷霆和第五爵士要掰掰手腕。东部,头号种子猛龙对阵位列第八的奇才,排名第二的凯尔特人对阵排名第七的雄鹿,第三位的76人将同第六位的热火交手,位居第四的骑士与第五的步行者较量。

诞生多项历史纪录

回顾常规赛,火箭是表现最好的队伍,65场胜利创造队史,第一次赢得常规赛冠军,再度刷新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勇士斩获58胜,近4个赛季首次胜场数不超过60场,也是近4个赛季首次跌下常规赛第一的宝座。猛龙队史首次获得常规赛东部第一排名,59场胜利同样是队史之最。上赛季东部冠军骑士只排东部第四,这也是2008年以来詹姆斯和他所在的球队首次无法进入东部前三。

哈登以场均30.4分成为常规赛得分王,其出色表现基本提前锁定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是本赛季的“三双王”,而且连续第二年实现赛季场均“三双”,成为历史第一人,同时以场均10.2次助攻当选常规赛助攻王,当然“威少”的381次失误也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德拉蒙德以场均16个篮板当选篮板王,安东尼·戴维斯贡献场均最高的2.6次盖帽,奥拉迪波则有场均最高的2.4次抢断。詹姆斯这个赛季82场常规赛全部出场,是其15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他在这个赛季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创造了连续873场比赛得分上双的壮举,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一。

根据统计,这个赛季成为近12年伤病频率最高的赛季,包括库里、欧文、莱昂纳德、考辛斯、海沃德在内的多位全明星球员长时间因伤缺赛。希望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不再有球员遭受伤病困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