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项目探访: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

坐拥胶州湾底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是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的主会场,也是我市最大的体育场馆。在场馆竣工之际,记者探访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配套建设,设备调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1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建设者正在紧锣密鼓的对整个场馆的消防设施、赛场声光电等比赛设备做最后调试。

今年6月,省运会部分赛事的测试赛将在这里如期举行,届时整个项目将迎来首次开放。其中,足球场地硬件条件具备承接世界杯预选赛及中超、足协杯等足球赛事;田径场地可承办全国田径锦标赛级别的国际和国内田径比赛;篮球场地为NBA 标准篮球馆。

青岛市民健身项目位于高新区岙东路西、双积路南侧,规划占地面积36.5公顷,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因“海浪贝壳”的造型备受瞩目。这里主要建设6万座容量的体育场、1.5 万座容量的体育馆和相关室外训练场。

据了解,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承担着第24届省运会的开闭幕式和承接田径、部分练球项目,赛事结束后也将对市民进行开放,在未来将建成包括田径、冰球、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在内的多功能赛场,成为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体育设施,使青岛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进一步提升。(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