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等了13年只为这一刻!青岛小哥为10岁男孩送去"救命细胞"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举办徐栋华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37岁的徐栋华将是新区第13例、青岛第76例捐献者,计划于今日启程前往济南,挽救一名在北京接受住院治疗的10岁男孩。

徐栋华(右)签署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红会提供)

昨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举办徐栋华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37岁的徐栋华将是新区第13例、青岛第76例捐献者,计划于今日启程前往济南,挽救一名在北京接受住院治疗的10岁男孩。据悉,截至3月3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库容达2425598人份,患者申请查询69699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达7202例。

得知配型成功直呼中奖

昨日上午9时30分,欢送仪式在新区阳光大厦举行,徐栋华与新区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据悉,徐栋华现为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叉车工,于2005年7月12日登记入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8年1月5日,与一名患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低分辨分型相合,后经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等环节,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要求。经山东省红十字会统一安排和徐栋华本人同意,实施此次捐献。

“2013年我曾经接到通知,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但是由于高分辨检测没过关,配型还是失败了。 ”性格腼腆的徐栋华遗憾地说。春节前,徐栋华接到了红会打来的电话,知道配型成功了,当时兴奋不已。得知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要救一名和儿子一样大的10岁男孩,父爱的力量让他更觉得义不容辞。

“下班回到家,他第一句话就说,‘老婆,我中奖了! ’”妻子闫红以为徐栋华开玩笑,便问道:“中了几块钱呀?”“这次中的奖也许是无价的。”记者了解到,闫红是青岛天纶制衣有限公司缝制车间的班组长,这次为了陪徐栋华前往济南实施捐献,特意向领导请了假。

为救男孩按时监测血压

“我平时就喜欢吃肉,但是为了这次捐献,饮食变清淡了,肉也要少吃了。 ”短短一个月,徐栋华的体重从78公斤减到了75公斤。由于体检的时候发现血压偏高,他每天坚持量血压并定期向红会回复血压情况。新区红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数字,是徐栋华记录的23次测量血压的结果。 “之前我的血压不稳定,有时候偏高,但是通过饮食调整和运动,现在一切正常,我尽力把身体调理健康,好顺利为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徐栋华说,单位特意给他半个月的带薪休假。

记者了解到,徐栋华是新区大场镇人,之前在河北保定当过兵,退伍后回到青岛,在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一干就是15年。从2004年至今,他一直坚持义务献血,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12次,共计4800毫升。 “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挽救他人的生命,甚至挽救一个家庭,我义不容辞,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梦想。 ”徐栋华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