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清明假期青岛"铁公机"送客61万人次 同比减少1.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交通运输委统计显示,4月5日至7日,青岛累计总运输旅客61.11万人次,同比减少1.29%。其中,道路发送23.06万人次, 同比减少14.18%;水路发送0.43万人次,同比减少24.7%;铁路发送18.45万人次,同比增加4.95%;民航吞吐量19.17万人次,同比增加13.5%。

清明节期间,市内各长途汽车站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汽车总站共计投入100多部机动运力,加班班次超过150个。为方便外地游客直达各景区,青岛汽车总站所属旅游集散中心及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开通了前往多个景区的直通车,共计发送外地游客2600余人,发送班次80余个。

清明节期间,铁路客流以中短途祭扫流、探亲流及部分旅游流为主。针对这一特点,铁路部门在青岛至北京、济南、烟台、威海、荣成等方向增开列车13对,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极大便利。隧道、崂山线路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大客流。3天假期里,9条隧道线路运送乘客超过20万人次,客流量较平日增长约50%;途经崂山各景区的线路客流量较平日增长约30%。

(记者 周建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