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再过几天,青岛这里将美成一幅画!(多图)

这两天是不是

已经被青岛的8级大风

吹得有些凌乱了

没有出门的同学

自行感受一下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

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风可能还得继续吹

好消息是

纵然吹我竞折腰

但青岛的樱花

已在风中悄然绽放

❀三明南路樱花❀

有青岛“最美樱花小路”之称的三明南路已是樱花初绽(记者 王雷 摄)

三明南路樱花已经开了

中山公园樱花还会远吗

作为青岛最负盛名的赏樱地点

这里的枝头也早早含苞待放

中山公园樱花含苞待放 (记者 王雷 摄)

如果不是这两天的大风降温

估计早就吐露芬芳了

先跟着青报君一起来回味下盛花时节

樱花大道有多美吧

中山公园樱花

当樱花遇上中山公园的路灯,这才是青岛“文青”们最爱的搭配。(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Alex。资料图)

中山公园盛开的樱花。(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Alex。资料图)

中山公园樱花盛花期,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游人如织。(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董志刚 摄。资料图)

中山公园主路两侧的樱花树上都有樱花开放,白花红蕾,煞是可爱。(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董志刚 摄。资料图)

作为岛城最负盛名的赏樱地点,中山公园共有樱花2000多株,其中单樱占了大部分,品种都是属于日本樱花。其中染井吉野(单樱)居多,其中有一条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青岛观”摄影师董志刚 摄。资料图)

在《青岛印象》中,闻一多是这样描述中山公园赏樱的场景的:“四月中旬,绚丽的日本樱花开得像天河,十里长的两行樱花,蜿蜒在山道上,你在树下走,一举首只见樱花绣成的云天。”(“青岛观”摄影师董志刚 摄。资料图)

那飘浮在空中的淡淡幽香,伴着一树一树的花开,是触目所及的暖,待到花落,如天外飞琼,成就了青岛最美的春天。(“青岛观”摄影师董志刚 摄。资料图)

夜晚赏樱。漫步在园内,路灯映照中更显繁花烂漫,绚美异常。(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董志刚 摄。资料图)

在深夜的幕布上,粉白色的樱花在灯光的照射下微微泛黄,似是绣在黑色锦缎的花案。(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董志刚 摄。资料图)

路灯尚未关闭,悠然走在樱花大道上,伴着园内鸟语花香,等待着万物苏醒吧……(青岛观签约摄影师 董志刚 摄。资料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