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启动食安集中整治行动聚焦三大环节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行动,我市将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大环节为重点,严查饮用水、肉制品等21类食品、中小学校食堂等9大餐饮场所的食品安全问题,严防区域性和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任务达标,促进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跃升。

青岛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重点整治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个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在食品生产环节,以饮用水、饮料、酒类、肉制品、食用油、干制海产品、调味料、豆制品、糕点、花生油、蜜饯、茶叶和保健食品等13个品种为重点,严查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无证生产、虚假宣传等5类违法违规行为;在食品流通环节,突出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畜禽产品、水产品、蔬菜和水果等8类食品,严查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及经销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在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整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各大高校的食堂及校园周边的“小饭桌”、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企事业机关食堂、社区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9类场所,严查食品储存、凉菜加工、餐饮具消毒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结合卫生城市复审要求的重点检查区域,根据自查自纠及排查结果列出整治清单,强化整治措施。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此次行动还专门设置了自查自纠环节,对企业自查发现并整改的问题,免于或从轻处罚,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打击。(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