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一样的辽宁队半场只得24分 谜一样地输了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7 09:08  

手握三个赛点的辽宁男篮,没能一鼓作气拿下广东男篮。 102比110,前晚的CBA半决赛第4轮,辽宁男篮输球,让广东队将总比分追成1比3。竞争激烈的半决赛,输一场并非不能接受。但让外界感到疑惑的是辽宁男篮的表现,因为他们上半场只得到24分,全场最多时落后达33分,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4名核心球员上半场居然一分不得,怎么看这都不像是一支正常的CBA四强球队

这是谜一样的球队,大多数时候,他们一节拿24分不费吹灰之力,偶尔发疯时,甚至半节就能砍下24分;但在前晚,他们用了整整两节时间,才艰难拿下24分。上半场得到24分,下半场得到78分,辽宁队的下半场有多疯狂,他们的上半场就有多糟糕。

数据说明问题:首节比赛辽宁队开局就以3比19落后,一度整整7分钟没有运动战得分。第一节以9比24落后,给自己挖了个15分的大坑,没想到第二节结束时,比分变成了24比53,这个大坑扩大到29分!更尴尬的是,三名国家队后卫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加上头号得分手哈德森,居然整个上半场一分未得,其中出手次数最多的哈德森8投0中。这比赛,这剧本,充满了魔幻色彩。

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表示,或许是因为大比分已经3比0领先,队员们这场打得太放松了,所以发挥不正常。确实,无论是过于轻敌还是其他原因,仅就上半场而言,这堪称是辽宁队的赛季之耻,纵然有末节追至只差5分这块遮羞布,仍然让人大跌眼镜。

必须承认,辽宁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在广东队之上。但还是那句话,一场比赛表现如此起伏、反差如此之大,这绝不是一支成熟球队所应有的表现。虽说从3比0到3比1,理论上不会影响最后的结局,但对于从没有拿过CBA总冠军的辽宁队来说,只有扎扎实实拿下每一场胜利,低调沉稳朝着目标前进,才有机会摘掉头上那顶“千年老二”的帽子。新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