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快讯!韩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24年 罚金180亿

核心提示: 当地时间14时10分(北京时间13时10分)许,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一审判决。朴槿惠去年10月16日宣称遭到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报复后,抵制一切审理和调查至今,当天上午其通过看守所提交答辩书称,不会出庭接受审判。

4月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4年,罚金180亿韩元。

当地时间14时10分(北京时间13时10分)许,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一审判决。朴槿惠去年10月16日宣称遭到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报复后,抵制一切审理和调查至今,当天上午其通过看守所提交答辩书称,不会出庭接受审判。

当天,庭审全程向韩国全境现场直播。这是韩国最高法院去年修订有关规定允许对一审、二审宣判进行电视直播后,首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宣判的案件。

韩国检方指控朴槿惠犯有18宗罪。去年4月17日,检方对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强迫企业向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元。朴槿惠还涉嫌与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实际接受或承诺接受433亿韩元贿赂。朴槿惠还涉嫌滥权下令炮制文艺界黑名单打压异己,指示前青瓦台秘书向崔顺实泄漏青瓦台和政府部门秘密文件等。

今年2月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徒刑并处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罚款。其中,16项指控已在审理亲信崔顺实、前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等共犯时判定有罪。

2013年2月25日,朴槿惠就任韩国第18届总统;2016年10月,被媒体曝光涉“亲信干政”丑闻;12月9日遭国会弹劾;次年3月10日被宪法法院罢免总统职务;3月31日被逮捕;4月17日被提起公诉。

韩国舆论称,韩国史上首位遭弹劾罢免总统的刑事审判,从起诉之日起至今天一审,走过了354日的“征程”,而这注定在韩国宪政史上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