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律师:"拒绝保释"是谣言 今日才提交相关材料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8-04-06 10:00  

高云翔律师:拒绝保释是谣言 今日才提交相关材料

4月5日早晨,悉尼本地时间9点半,高云翔涉性侵案再次开庭。由于今天的开庭属于Mention(过堂),所以高云翔和王晶(音译)本人并未到场,而是通过视频出庭。视频中高云翔身穿墨绿色监狱制服。其妻子董璇也出现在庭审现场,一身黑衣,有保镖跟随,全程较为严肃。高云翔出现和离开视频的镜头时,飞吻了两次,说了一句“爱你”,疑似是向妻子示爱。

随后,高云翔工作室也发布声明称:“今天是首次提交保释申请,检方需要更多时间阅读保释申请资料,下周二(4月10日)会就保释申请事项再次开庭。” 

并辟谣前段时间网传的“拒绝保释”是谣言,今天才提交保释申请材料是因为之前恰逢澳洲复活节法定假期,申请保释的程序被顺延。

对此,记者独家咨询了高云翔代理律师朱晓磊,请他帮忙解答了大家的部分疑惑。

新京报:高云翔是否事先得知今日会申请保释?

朱晓磊:高云翔先生是提前知道的。

新京报:为何在3月29日事件发酵的时候,未第一时间出面澄清“拒绝保释”的新闻?

朱晓磊:因为事件发生以后,网上的虚假信息太多了,除了所谓高云翔被“拒绝保释”的谣言,还有虚假信息称董璇女士在事件发生后还在参加商业活动,其实网传的那张图片是董璇女士在3月25日(事发前)参加活动的图片。事实上,3月30日董璇女士已赴悉尼处理案件相关事宜,并不在国内。

甚至还有人故意将某女导演的照片描述为事件的原告……针对网上充斥的虚假信息,星权律师受托一直在作取证、致送删撤函及备诉的工作

新京报:复活节是周一(4月2日)结束,为何今日开庭才可提交保释资料?

朱晓磊:澳洲复活节假期是2018年3月30日至4月2日,申请保释需要准备很多材料,而部分材料的准备需要在澳洲工作时间进行,因此高云翔先生选择在今天递交保释申请材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