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倒挂金钩解锁新姿势 皇马3比0客胜尤文图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5 08:12  

C罗的倒钩几乎“预定”了本赛季欧冠最佳进球。新华社发

昨晨,尤文图斯与皇马进行了欧冠1/4淘汰赛第一回合的较量。比赛第63分钟,卡瓦哈尔右路得球突入禁区挑传,只见人群中一位皇马大将背身腾空而起,以一记绝妙的倒钩将球攻入球门。是谁上演了如此精彩的表演?是C罗!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在昨晨的这粒进球,毫无疑问将被收入到其职业生涯精彩进球集锦当中!与此同时,C罗还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是欧冠历史上连续10场有进球的第一人。凭借C罗的两射一传和马塞洛的垫射破门,卫冕冠军皇马在客场以3比0完胜尤文图斯,一只脚已经迈入了欧冠四强的大门。

C罗进球后,现场时间仿佛被凝固了,转播慢镜头一遍遍地播放着那个精彩的进球过程。就连见多识广的皇马主帅齐达内,脸上也写满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而主队尤文图斯的球迷们也情不自禁地为C罗鼓掌。C罗在职业生涯中打入过很多进球,其中有许多进球都伴随着优美的弧线、刁钻的角度。但是,C罗一直没有解锁一种进球方式:倒挂金钩。对此,C罗执着地尝试过很多次,却总是难以冲破“魔咒”。他甚至曾在接受皇马电视台的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达过自己对倒钩进球的渴望与无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昨晨,C罗终于得偿所愿,他制造了属于自己的倒钩进球。在足球历史上,有几位球员也曾打入过非常经典的倒钩进球。譬如伊布,他在2012年11月代表瑞典对阵英格兰时,就取得过一个漂亮的禁区外倒钩进球;2000/2001赛季,里瓦尔多在巴萨对瓦伦西亚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打入一记惊天倒钩,让巴萨压哨搭上进军欧冠的末班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C罗没有对刚刚精彩的表现感到沾沾自喜,而是主动向尤文图斯球迷表达了感谢。“那是非常棒的进球,也是非常美妙的时刻。我必须感谢所有的尤文图斯球迷,他们为我鼓掌,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获得过这样的待遇。 ”

除了倒钩进球,昨天开场仅167秒,C罗的射门就帮助皇马取得了领先。伊斯科助攻,C罗在距离对方球门7米开外的位置将球捅射远角,1比0。这是他在欧冠比赛中取得的最快进球,也是他连续第10场欧冠比赛取得进球。自此,C罗超越了在2003赛季连续9场破门的范尼,独霸这一纪录。赛后,C罗承认自己很喜欢踢欧冠,但对连续进球的纪录却并不关注。 “纪录?你们告诉我之前我都不知道。当然,我喜欢拥有它。 ”比赛中,C罗两次洞穿布冯把守的球门,他成为了面对布冯进球数最多的球员(9球)。意大利门神赛后心服口服,“C罗是唯一能给球队创造最大胜利的球员,他能够比肩马拉多纳和贝利。 ”

宗和

相关新闻

拜仁客场逆转塞维利亚

在昨晨结束的欧冠1/4决赛中,60年来首次晋级八强的塞维利亚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主场1比2遭拜仁慕尼黑逆转。塞维利亚开场后延续着之前淘汰曼联的良好状态,萨拉比亚在第31分钟首开纪录。6分钟后,拜仁依靠对方球员赫·纳瓦斯的乌龙球,扳平了比分。第68分钟,蒂亚戈为拜仁攻入制胜头球。此役过后,拥有两个客场进球的德甲霸主,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占得了先机。

欧冠另外两场1/4决赛首回合的对阵形势为,利物浦主场与曼城上演英超“内战”,巴萨主场迎战罗马。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