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22条便民措施已出台 以后在青岛办税越来越方便

核心提示: 4月3日上午,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伊始,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为切入,联合组织“纳税人开放季”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制造业、服务业、医药业等30位纳税人代表体验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感受“多跑网路、少走马路”的变化。

2

青岛营造税收营商环境 推122条便民办税措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3日上午,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伊始,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为切入,联合组织“纳税人开放季”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制造业、服务业、医药业等30位纳税人代表体验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感受“多跑网路、少走马路”的变化。

据了解,青岛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纳税申报、发票审批、税收资料受理、开具税收管理证明等方面累计推出了5类25项122条便民办税措施。

以崂山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为代表的税务一线服务窗口,通过联合办税,实现了业务、流程、时限等功能的“三统一、四同步”。联合办税持续减少了纳税人等候时间、办税时间。简并申报资料。提升服务质效,发票申领时间由原来的十分钟压缩到不足一分钟,努力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税税通”这个青岛税务的金字招牌给予纳税人满满的“获得感”。

市国税局推出了9大类84项“全程网上办”业务事项,以及内含国税5大类91项、地税7大类89项和国地税通办2大类9个事项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当纳税人拿到了印有“最多跑一次”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明白纸时,只需要手机扫一扫,就能清楚的知道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各类办税事项,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

(记者 周晓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