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比赛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18-04-03 16:42  

640.webp (23)

根据《山东省体育总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十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的通知》的要求,结合青岛具体情况,山东省第十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青岛赛区比赛暨青岛市第十届“百千万三大赛”各项比赛将于今年3月至8月期间陆续展开。

本次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体育惠民,积极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通过搭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扩大体育人口,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促进人民群众体质增强。

目前,《青岛市体育局 青岛市体育总会关于举办青岛市第十届“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比赛的通知》已经下发至各区市。按通知要求,区市比赛将由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等主办,计划于3月至7月在各区市陆续举办,具体比赛信息以各区市体育部门发布的通知及规程为准。市级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市篮协、市乒协、市象棋协会等单位协办,市级比赛计划于8月举行,具体信息以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官方发布为准。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市级决赛情况,挑选优秀的选手,参加山东省各项目的总决赛。

山东省“百千万三大赛”,以参赛门槛低、参与人群广、持续时间长为主要特点,自200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并于今年呈现新的特点:

一是,在赛事组织上,在各级体育总会不断建立完善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级体育总会的组织作用,积极调动各类体育社会组织资源,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把赛事办在基层,办赛群众身边,让更多市民参与赛事,共享赛事。二是,在项目设置上,从本届开始,万人象棋比赛增设少年组,普及推广象棋运动在基层的开展,进一步扩大参与人群。三是,在宣传报道上,今年是“百千万三大赛”举办十周年,省市两级,将将围绕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发挥好网络、报刊、电视广播以及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全方位、多视角、及时宣传和报道比赛情况。

随着青岛体育强市战略的推出,青岛市的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百千万三大赛借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加入,我市参加省百千万三大赛总决赛成绩总体呈上升势头。2017年,全市共有4000余人参加赛事的区市级、市级、省级比赛。青岛在参加省各项目总决赛中,获得万人象棋总决赛团体成绩第三名,选手迟信德和徐彬还分获个人赛第三名和第八名;市南区八大峡街道代表队包揽千乡乒乓球总决赛男、女团体冠军,并在个人赛中摘得4枚金牌;崂山区代表队和李沧区代表队分获省百县篮球东部总决赛亚军和西部总决赛季军,为近年来最佳战绩。

相信通过“青岛球王赛”、“百千万三大赛”等的广泛开展,广大篮球、乒乓球和象棋运动爱好者将可以在更大、更高的平台进行展示交流,更好地推动各运动项目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中的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深入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