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影院水准再升级!东方影都万达影城28日纳客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3 23: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03年,台东万达影城落成,青岛影迷第一次体验到好莱坞标准影城的国际感;2009年,CBD万达影城落成,把IMAX概念带给了岛城观众;2012年,李沧万达影城落成,15米*22米IMAX金属巨幕的纪录一直保持了六年。

2018年4月28日,东方影都万达影城将在西海岸正式落成。这也意味着,万达影城再一次升级,打造青岛影院的航母,带动整个山东的影院水准升级。在青岛申创“电影之都”成功之际,东方影都万达影城的落成,意味着“影都时代”有了名副其实的领航旗舰,它将重现“万达所至、人潮所聚”的人潮盛况,也为青岛的电影产业“取景、拍摄、制作、公映”完成全产业链的最终一环。

WechatIMG768

每一代万达影城,都是当下一流的放映技术、设计美学、观影体验的结合。东方影都万达影城也不例外,它浓缩了当下国际主流影院设计理念,又彰显了具有东方特色的文化符号,成为西海岸乃至整个城市的文化地标。不仅对于普通影迷,包括迷影爱好者、专业影评人以及电影从业者来说,东方影都万达影城的落成都具有重要意义——青岛的电影产业增加了一个主要支点,“电影之都”多了一个阐发中心。

WechatIMG769

东方影都万达影城位于灵山卫·东方影都核心区域,依托万达第四代产品“万达茂”。影城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总计30个影厅,前期开放15个影厅,座位数两千三百多个,就目前的规模和水准来看,在全国乃至全亚洲都屈指可数。影城特设4个VIP厅,全部为真皮座椅,采用专用海绵,回弹性,柔软性都是国际高端水平。影城的开业,意味着青岛电影消费水平对标国际主流,堪比国内顶级影城水准。

WechatIMG770

掌上青岛记者获悉,东方影都万达影城前期开业的15个影厅里,特效厅近半数,囊括了当下国际主流观影特效,包含IMAX厅、XLAND 激光巨幕厅、SCREENX厅、MX4D动感特效厅,采用的技术有杜比全景声、哈曼全景声、科视全景声。通过营造不菲的视觉效果和声临其境的声场,把每一部电影放在最适合的观影技术氛围来展现,实现顶级的视听享受。作为国内院线的龙头,影城将第一时间推出国内外公映大片,以飨国内外影迷。

WechatIMG771

东方影都万达影城的整体设计气魄宏伟,严整开朗。色彩典雅大方,厚重而温润。设计师表示,影城的设计灵感来自1271年马可波罗初遇东方之都的场景,东西方文化交汇的瞬间,迸发出充沛的审美能量。影城的大堂设计带有中国“戏楼”概念,古建筑风格的场景不止是影迷交汇购票的场所,更是一步入戏的体验,让观众进入影院就身处戏中。影城将现代科技与古典宫廷风格融合,硬件设置也带有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木质梁柱、苍翠盆景、中式门厅加上灯笼、石椅、皮影等,构成了统一而且富有文化温度的场景,展现出独有的东方美学、影都气魄。

WechatIMG772

影都万达影城依托万达茂,它不仅构建了一个观影的场景,更把电影跟时尚、美食、社交、健身、育儿等各种场景相结合,构建了现代都市生活的全景域场景。影城拥有独特的文化体验和心理体验,它与其他场景的每次对接,都能实现生活的延伸和审美的拓展。

东方影都万达影城的落成,对于“电影之都”来说有多方面的利好。它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也让影迷群体得到了更多实惠。从观众到电影从业者,都对影都万达影城的落成给予了美好的期待。

WechatIMG773

作为青岛的电影发行城市经理,赵女士对于东方影都万达影城的开幕抱有热切的期待。她表示,青岛的电影票房产出一直是山东冠军,然而放到全国来看,青岛的地位非常低,连全国票房的1%都占不到。去年全国总票房559亿,青岛总票房刚过5亿,不仅落后于一线城市,也落后于重庆,西安、大连,甚至连佛山(6.68亿)、无锡(6.35亿)的票房都比不过。票房数据不够亮眼,导致青岛也不被片方看重,来青岛做路演的片方越来越少。如今随着影都万达影城在西海岸发力,能够极大带动电影市场,提升岛城的票房。毕竟岛城总人口数接近千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这样大的人口基数完全能够做大市场、实现青岛总票房的突破。

据悉,东方影都万达影城未来将成为新片路演、明星发布会的重要场合,让大众近距离接触电影文化和电影明星,形成全民观影的良好氛围。同时,青岛正在筹划多个国际电影节,灵山湾也将承办重大电影节项目,东方影都万达影城届时将负担起电影节观影的任务,影迷可以看到未引进、未上映或是绝版的电影节展映作品,这对迷影文化的形成有莫大的促进作用。(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