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组织收看全市安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

4月2日上午,全市安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红岛经济区设分会场。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了会议,并在全区会议上对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402215816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孟凡利强调,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春季,“清明节”“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生产经营活动越发活跃,外出旅游和野外动火较多,诱发事故因素增加,各级各部门必须确保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安监局局长张元升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尚立群在全区会议上强调,当前,我们既要提高站位、守住红线,还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监局要牵头抓好危化品领域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安全监管,突出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等重点部位的执法检查。社会事务局要突出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质监分局要突出抓好电梯、索道等特种设备领域监管。经发促进局、党群部、人才教体局等部门要会同消防大队突出抓好学校、旅游景点、餐饮文化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公用事业中心要会同综合执法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等部门,狠抓餐饮场所燃气联合整治,要重点突出对燃气站设施、液化气充装、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检查整治,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关停,不打折扣。经发促进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要针对全区租赁厂房、仓库企业,联合开展一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闲置厂房、仓库是否违规租赁,是否利用淘汰、闲置危化品装置、储罐等非法生产经营,是否存在名义上是一般工商贸企业,实际上从事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和使用的非法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场所。消防大队要会同各属地部门,做好群租房的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红岛经济区安委会副主任于惠霞、褚晓明、张可功、王震、肖焰恒、尹义林、张勇、薛润波、蒲洪强等出席会议,红岛经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便民服务中心、河套街道和红岛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安监科(办)负责人,全区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安监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