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4月整整能放11天假!刚好这有11部好片要推荐给你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2 17:30  

“复联3”这样的超级大片要等到5月才在国内上映,4月的院线看似平平淡淡,但有不少成色不错的中小成本电影值得一看。由于4月1日恰逢周日,3、4月交接之际的周末也密集上映了一批新片,掌上青岛/青网 择其要者,一并推荐给大家。

《遇见你真好》

上映时间:3月29日

995

《遇见你真好》的导演是以前拍《孔雀》《立春》《最爱》的顾长卫……简直让人怀疑顾导是拍完《微爱之渐入佳境》后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电影讲述三对复读男女的爱情故事,似乎并不是特别复杂的剧情,让人咋舌的是影片居然浩浩荡荡地由孔龙、祖乱乱、姚冠辰、张雨悠、施鸽、张亚曦、刘颖、顾长卫共计八人联合编剧,就算顾导是想提携新入行的年轻编剧,也不至于把队伍拉这么长吧,现在好多高校为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都开始限制博士生导师的招生名额了!

《头号玩家》

上映时间:3月30日

997

引进片中的重磅炸弹,系由中国观众老朋友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动作电影。影片根据恩斯特·克莱恩同名小说改编,讲述2045年,由于现实生活无趣,无数年轻人迷失在一款超级火爆的游戏《绿洲》的世界里,而由泰伊·谢里丹饰演的男主角韦德·沃兹逐渐发觉,游戏让自己在现实和虚拟世界里都面临重重困境……听上去是蛮不错的剧情设定。

《头号玩家》在中美同步上映,前期在北美地区的小规模试映,反响尚可。还没有从三月上映的《黑豹》、《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等大片中过足爆米花瘾的观众,可以买票入场了。

《暴烈无声》

拟上映时间:4月4日

5

《心迷宫》导演忻钰坤的新作《暴烈无声》终于上映啦!电影光是看片名都很带劲,主演还找来了宋洋(《箭士柳白猿》、《倭寇的踪迹》、《师父》)、姜武、袁文康(《集结号》、《如懿传》)、谭卓(《春风沉醉的夜晚》、《Hello!树先生》)等好戏之人。影片在2017年7月的FIRST青年影展上展映,反响不俗,值得一看。

《起跑线》

拟上映时间:4月4日

29

印度高分电影又双叒叕引进内地啦。可以预料印度“三大汗”(阿米尔·汗、沙鲁克·汗、萨尔曼·汗)之外还会有更多的“汗”与“可汗”被中国观众所认识和喜爱。《起跑线》的主演伊尔凡·可汗,观众如果不熟悉这个名字,说起《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中年派,就是他了。

《起跑线》讲述一对印度中产阶级夫妇为了女儿的择校问题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国内的家长观众想必对这部影片会产生强烈情感共鸣。上一部引起全民讨论的类似题材影视作品,还是2015年佟大为与赵薇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希望国内现实题材的影视作品能见贤思齐,别让中国观众只能指着进口的“三哥”电影解馋。

《寻找罗麦》

拟上映时间:4月13日

14

一部用“庚饭”的话形容简直是“活久见”的中法合拍电影,终于敲定档期了。影片三年前就拍摄制作完成,根据小说《去了西藏》改编。主演除了韩庚,还有曾获得第七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的法国演员杰瑞米·埃尔卡伊姆,以及内地女演员菅纫姿。

电影导演王超,院线电影观众或许不甚熟悉,其实在业内享有盛名。王超2001年的作品《安阳婴儿》,曾入围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并获得第37届美国芝加哥影展国际影评人奖;2003年的作品《日日夜夜》,获得第26届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及最佳导演奖;2006年的作品《江城夏日》获得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大奖;2014年的作品《幻想曲》也入围了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展映。

从《寻找罗麦》拍摄完成至今,几名主演的职业生涯也已有不小变化。韩庚出演《罗曼蒂克消亡史》尝试转型,随后又成为2017年末的现象级爆款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19亿”票房男主;菅纫姿也因出演《猎场》的女主角而进入大众视野。

这部“陈年”“旧”作,究竟是不是“酒越陈越香”,还得映后见分晓。

《狂暴巨兽》

拟上映时间:4月13日

32

本月中旬的市场强心针,在中美同步上映。电影剧情没啥可说的,海报上已经“剧透”完了:“巨石强森大战惊天巨兽”。

巨石强森看上去是胸大无脑的肌肉男,其实已经成长为当今好莱坞的票房“一哥”。2013年与2016年两度登顶福布斯全球男星票房排行榜。如果把《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全球狂揽9.4亿美元的票房成绩算入2017年,那么巨石强森已经是三届“一哥”。《狂暴巨兽》的票房前景应该还是乐观的,不过爆米花电影,也就只适合为吃爆米花提供借口了。

《湮灭》

拟上映时间:4月13日

34

让科幻电影爱好者久等了!《湮灭》由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领衔主演,改编自科幻小说《遗失的南境·湮灭》,2月13日在北美地区上映,IMDB用户评分7.2分,MetaCritic媒体评分79分,这质量算是稳了。等传说中的《三体》电影版等到黄花菜都凉了的观众,可以看《湮灭》杀馋。

《犬之岛》

拟上映时间:4月20日

36

韦斯·安德森的名字就足够做这部定格动画的活招牌了。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导演的荣誉,也绝非浪得虚名。几年前从《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开始喜欢上这位个人风格鲜明的导演的观众,可以果断买票了。

《战神纪》

拟上映时间:4月28日

24

《战神纪》从去年的12月22日改档到今年的4月28日,还好电影不是时令菜,不至于一过季就卖不起市价。影片导演兼编剧哈斯朝鲁是蒙古族人,现为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导演,过去拍的都是《珠拉的故事》、《剃头匠》、《心跳墨脱》、《长调》、《孟二冬》这样的主旋律影片,不过口碑都很好。

《战神纪》找来流量明星陈伟霆与林允出任男女主演,不过电影的剧情简介是这么写的:“铁木真(陈伟霆饰)年少丧父,与青梅竹马孛尔帖(林允饰)已有婚约。在草原部落混战中,忽出鲁惨遭重创,忽出鲁的妻子也受伤昏迷不醒,而冥王则蛊惑忽出鲁,告诉他只有大地之母的血才能救自己的妻子。拥有‘大地之血’的孛儿帖为了保护自己的部族被忽出鲁带走。为了救出孛儿帖,铁木真在扎木合、萨满等的帮助之下,数次与忽出鲁对战,并逐渐洞悉冥王要用孛儿帖的献血打开地狱之门的阴谋,最终打败冥王,救出了孛儿帖,成长为一代战神”。

呃,原来是部超级英雄电影。

《后来的我们》

拟上映时间:4月28日

25

电影的剧情简介是这样写的:“见清和小晓是同乡,他们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机缘巧合之下,小晓在见清家吃了一顿年夜饭,从那之后,见清和小晓的命运便纠缠在一起,恋爱、分手、错过、重逢.......后来的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这简约的描述,倒很像是张爱玲长篇小说《半生缘》的调调。巧合的是,电影导演刘若英,在电视剧《她从海上来》里便饰演过“祖师奶奶”张爱玲。影片的名字,则显然取自“奶茶”的名曲《后来》。

作为刘若英以导演身份亮相的初试啼声,《后来的我们》由井柏然与周冬雨主演,田壮壮客串。这样的阵容,还是值得关注的。

《幕后玩家》

拟上映时间:4月28日

26

选择4月28日上映的影片,都是奔着“五一”小长假而来,质量自然不会太含糊。从前期宣传物料来看,最重磅的应该是这部《幕后玩家》。徐峥已经两年多没有在大银幕上亮相了。《幕后玩家》可以说是蓄势待发,有备而来。

导演兼编剧任鹏远作品不多,2013年的《刺夜》,反响也只能说是不过不失。不过剧情片的拍摄发挥,受剧本质量影响太大。《幕后玩家》由任鹏远亲自编剧,把控能力应该比《刺夜》高出不少。

电影的另外几名主演,王丽坤、段博文、王砚辉、任达华、朱珠,都有不错的从影履历。不过影片显然是“押宝”徐峥。也可以反过来讲,是徐峥“押宝”任鹏远。究竟《幕后玩家》能否成为本档期最大的赢家,还是得观众说了算。(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