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队员齐聚二浴!青岛沙滩柔道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3-31 19:25  

微信图片_20180401193226

活动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3月31日上午,庆祝老省长李昌安发现青岛沙滩柔道34周年纪念日在青岛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举行。青岛柔道的老中青队员、支持青岛柔道发展的社会各界齐聚于此,共同纪念青岛柔道界的这一盛事。

微信图片_2018040119321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队员们穿着柔道服在沙滩上训练并共同展示沙滩柔道的魅力。34年前,时任山东省省长的李昌安发现了正在带领业余队员训练的徐殿平。从那以后,青岛柔道从沙滩起家,从业余柔道爱好者成了“正规军”。由沙滩起家的青岛柔道发展至今已有34年历史,先后培养出奥运会银牌得主李淑芳、刘霞,奥运会铜牌于颂、世界杯铜牌韩维燕、世界大奖赛冠军李亚男等优秀的柔道选手,以及为中国柔道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无私奉献的中国柔道国家队专职陪练王华、刘磊磊、胡李宁等,并为青岛夺得6个世界冠军称号。34年来,本着老省长李昌安“育人、育德、育技,从沙滩走向世界”的宗旨,在竞技体育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国家、山东、青岛争得了荣誉。

柔道运动在青岛有着非常优秀的发展基础,老省长李昌安曾提出“坚持不懈的努力普及推广,沙滩柔道终会成为一项群众性 的体育运动,有了群众基础,争取早日进入中国乃至世界体育竞 技项目”。因此,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教练,依托青岛的海滨 都市特色和优良沙滩资源,创建了沙滩柔道运动。沙滩柔道的创建受到国内外柔道界的广泛赞誉。将室内柔道比 赛“搬”到室外的沙滩上来进行,自推出以来就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柔道爱好者们,参赛规模逐年扩大。

微信图片_20180401193202

活动现场

青岛沙滩柔道赛创办于 2014 年,每年举行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逐步发展成为具青岛本土特色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赛事。 2018年7月,青岛市柔道协会还将继续举办第五届青岛国际沙滩柔道公开赛。8月,第五届青岛国际沙滩柔道公开赛(法国站)暨首届中法国际沙滩柔道交流大会、第五届青岛国际沙滩柔道公开赛(日本站)也将相继开赛,青岛柔道真正实现从沙滩走向世界。

同时,2018年青岛第一季度柔道升级考试在沙滩举行,包括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井徳道馆、龙鼎道馆、沧海路小学柔道馆等在内的20余名学员取得相应柔道段位。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