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官方消息!青岛这里要集体拆迁4月启动 安置区已定还通地铁

核心提示: 李哥庄公交换乘站已经建成启用,靠近镇驻地区域,位于204国道以南200米,大沽河东岸堤顶路东侧,占地约10亩,有27路、29路和30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在此停放调度。

自新机场落户,

胶州的未来发展就备受期待!

日前,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启动,

将注入千亿投资。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

面积149平方公里,东至大沽河胶州段,西至沈海高速,北至青银高速,南至胶济铁路、兰州东路。

3

随着新机场和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

一批拆迁规划随之而来

——李哥庄镇11个村庄4月即将拆迁!

李哥庄镇是胶州市最东面的一个镇,位于大沽河东岸,东邻棘洪滩,西与新机场的所在地——胶东街道隔河相望,全镇拥有人口10万多人,辖四十多个自然村。

按照《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方案》的规划,航空特色社区位于核心区东部李哥庄镇域,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建设面向空港城商务人士和空港高端工作人员居住的国际航空特色社区,承担胶东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拆迁安置,发展居住、综合商贸、特色餐饮、健康养生等产业。

据李哥庄镇政府官方消息

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工作在胶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时间安排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目前正在进行前石龙等11个村庄建成区内住宅房屋认定工作。

3月27日,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告出让区域内12幅纯住用地。据公告,地块用地共57.9万方,约合868亩。该地块将用于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后安置区建设。

4

3月29日,李哥庄镇政府发布消息,明确了这12宗土地的用途,根据安排,上述地块将用于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后安置区建设。

据悉,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搬迁工作推进顺利,预计4月中上旬召开动迁大会,启动搬迁。

5

此次搬迁的11个村庄大致区位图

目前,胶东国际机场征迁安置项目15个高层楼座已经基本建成。胶东国际机场配套职工宿舍项目正在施工。

6

航空特色社区位于李哥庄镇域

未来,李哥庄镇将与中建八局联手,结合安置区、蓝天小镇建设及南部11个村庄搬迁安置区建设,实施“东拓南进”战略,规划建设小城市核心区,打造李哥庄镇“新城区”、“新客厅”。 

除了拆迁以外

这里的交通规划也不少!

地铁16号支线途经李哥庄镇

日前,胶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民生在线,有网友关心胶东国际机场与李哥庄镇之间是否规划了地铁。

高燕说,地铁16号支线从16号线正线引出,向西经李哥庄镇进入胶东机场,支线长约19km。目前,地铁16号支线列为远期规划。

李哥庄公交换乘站启用

此外,李哥庄公交换乘站已经建成启用,靠近镇驻地区域,位于204国道以南200米,大沽河东岸堤顶路东侧,占地约10亩,有27路、29路和30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在此停放调度。

李哥庄镇教育配套完备

李哥庄医院即将开工……

机场搬迁后

这里的发展如何?

让我们共同期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桂冰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