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会客厅》对话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会客厅”,说起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我们都知道,它是2017年4月份刚刚成立的一个部门,自成立之初,东片区服务部门一直是用心践行“用真用情,至诚服务”的服务宗旨,为市民们提供服务的,今天青岛高新区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毅做客我们新闻会客厅,与我们一起展望2018。

便民

主持人:咱们部门在成立之初都做了哪些前期的准备工作呢?能不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

周毅: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似一张白纸、一个新成立的单位,如何设计、规划、未来的发展,定位很重要。我们班子成员和大家一道从一张白纸上开始,建章立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多种方式进行了调查研究,制定了28项规章制度。做了一些比方说,到一些优秀的区、街去,像李沧区、市南区、城阳区等等;再到湿地去,针对63.44平方公里进行了走访、对接。从几个方面力求定好位,精准的把这幅未来的宏图勾画出来,这些工作为接下来可以说是打牢了一个全面的基础。

主持人:周主任,我想问一下,对于这个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这个片区,咱们是如何划分的呢?

周毅:经过跟相关职能部门公安、规划,从将来的服务、功能上便捷、快捷、高效、优质给社会、给老百姓服好务。我们分了三个片区,这是我们做的四幅图,这是一个总图,高新区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也是一个网格图,工作网格。我们通过网格,在高新区大的框架下逐步完善,哪个网格成熟我们就把它填充满,服务跟到哪,跟到每个网格去。基本上是按照这个工作理念、思路推进我们的工作。在63平方公里里面,我们一共分了三个大网格。一个是东片区,是我们现在正在招投标当中的推进的东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时在这个基础上再建一个党支部。这个位置就是在华贯路18号,定位定在这个地方,三百多平米两层楼。这块儿地方就是针对东片区老百姓,特别是以世茂为中心的居住体,也是考虑到它的入住率已经达到43%,所以说我们先行把这一块儿做起来。让老百姓有一个获得感,让老百姓知道喜迎十九大以后,我们在高新区做第一个党支部,也可以说是作为东片区第一个党群服务。以党群服务为载体推进器,做好我们的社会、治安、安全和老百姓服务保障,这是第一个,这一块儿面积是24平方公里。再一个,我们要建一个中片区,以祥茂河到岙东路这一块儿,也包括中央智力岛这一块儿,在东片区逐步建成的基础上,我们逐步把中片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起来,现在也正在探讨选址,这是一块儿。第三个就是西片区,岙东路一直到湿地这一块儿建立西片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个是为了十月份的省运会,针对这几个大项目:一个是市民健身中心项目、会展中心项目,还有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等等这些大项目,做好服务保障。

主持人:谢谢周主任能够通过网格化的精确的图片,给我们介绍一下片区的划分,周主任能不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2017年咱们工作的亮点。

周毅:因为高新区2017年4月份成立的便民服务中心,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新的部门,也是一个新生事物,同时也是在新的环境下确实需要这么一个部门来承担着社会、安全、服务、保障职能。我们自己理解,属于一个兜底部门,面积这么大,60多平方公里,也是一个“不管部”,我们现在既是承担着管委的部门职能,又承担着这63平方公里的社会职能。这里面我们主要着重抓两个事,第一就是安全保障,没有安全再怎么发展也不行;第二就是抓落实,求实效,很多东西我们就是要按照务实求真的工作标准。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安全是咱们工作的主要一部分内容,就安全这个事在咱们的工作中有没有什么事例,举例给我们说一下?

周毅:刚才说了,我们是一张白纸,都是从新开始,区域面积比较大,我们通过网格去明细,去按照每个网格现在的居住人口,把它细分。同时由这个总网格分网格,由区域的相关人员组成,因为区域大了以后还指以前老的工作方法肯定是完不成的,也解决不好的。通过这种平台网格进行规范的服务,及时上传下达,能保障工作有效的开展。

主持人:说到有效开展,我想请问一下周主任,在今年我们有什么样的重要举措?2018年咱们又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周主任:2018年,我们除了把党群服务中心做好,同时把这些数据,同时把这些社会的需求,我们也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比方说进行走访,对这些区域内的党员进行走访,召集热心的市民进行座谈交流。如何让老百姓满意,也可以这么讲,老百姓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和目标。这一块儿通过党群中心的建设,以它为上下串通,运用好,把片区中心逐步完善,应该说也是知民情、通民意,了解到社会、老百姓需要什么,也是把我们的用心用情、真诚服务作为宗旨落实好。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周主任做客我们“新闻会客厅”,也希望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能够给老百姓提供更多更高效的服务,真正让老百姓满意。好了观众朋友们,本期的新闻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青岛高新诚邀您在这里留下您的想法

本期“新闻会客厅”,看完了周毅主任对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的介绍以及对2018年的展望,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和见解,周主任是否解答了你对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疑惑,您对东片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亦或是还有其他的看法,都欢迎您前往【青岛高新】微信留言,留下您想说的,我们将会第一时间传达您的诉求,转述您的意见,一起寻找您的答案。

青岛高新区今天的建设、明天的美好,有你,有我,也有他,大家一起来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吧!(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