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度智创:人工智能生态初具规模

百度智创基地经过一冬积淀,如今招商成果初绽。截至目前,共有3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基地,其中一半以上企业为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相关领域,人工智能小生态初具规模,生机盎然。

百度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百度公司和晶兆运营三方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创业生态圈。依托于百度的技术平台资源,为区域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创业配套服务,共享百度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整合百度大数据和百度大脑(人工智能)以及百度内外部生态,加速推进传统企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为创新目标。

百度人工智能目前在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等多个场景深入于垂直应用,旨在为传统产业升级,百度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开放平台为开发者们降低了前期开发投入和技术门槛,开发者可以迅速接入百度AI。依托百度平台和青岛高新区的推动,智创基地赢得了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本土开发者的高度关注和信赖。

“我们在做好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本地影响力的同时,尤为关注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引进优秀人才和团队,引进优质项目和企业”基地的运营负责人付航菲说,“我们从北京中关村引进的鲁勇团队的人工智能芯片项目,获得千万级天使投资,目前二轮5000万融资刚刚结束。这个团队核心成员来自硅谷著名半导体公司Marvell和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公司Google的高管,主要成员均是来自清华、复旦等知名高校的高学历人才。优质团队看重青岛高新区的人才政策、产业政策环境,更关注的是青岛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环境。我们基地做好全面的服务,不仅协助对接创投资本,对接青岛高新区人才申报,更积极推动企业和百度技术部门的交流沟通,和青岛海尔等知名企业的合作。招商是一个持续耕耘的活,类似这样的中关村优质企业和团队,我们去年到现在筛选了近50家,持续跟进不下20家,目前已经对接入驻意向的有三四家。伴随这些优质团队的逐步入驻和在青岛高新区本土的深耕发展,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的人工智能生态圈会越来越稳健,越来越有活力。”

建设人工智能的生态圈,百度智创基地做好外部招商,也助力高校创新,和青岛各大高校合作。一方面开展百度安全校园行等百度和高校的互动活动,另一方面基地还积极推动校企创新平台共建,倾斜创新创业的基地政策,引进了像中国海洋大学做水下机器人的策海科技这类优质学生创业项目,扶持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的创业大赛等,建立围绕百度智创基地的技术培育和创新服务生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在人工智能的大势所趋下,在整个新旧动能转换的经济形势下,积极切实做好百度技术赋能产业,优秀团队引驻青岛高新区的工作,将点滴成绩化作持续深耕和开拓的动力,相信必然能在青岛高新区获得茁壮成长。(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